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云集大腕 张国立陈坤扮蒋氏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国大业》云集大腕张国立陈坤扮蒋氏父子
张国立扮演蒋介石
《建国大业》云集大腕张国立陈坤扮蒋氏父子
陈坤演青年蒋经国
《建国大业》云集大腕张国立陈坤扮蒋氏父子
许晴演宋庆龄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号称有史以来阵容最豪华的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昨日在北京开机。这部回顾首届中国政协成立历史的影片由韩三平和黄建新联合执导,唐国强和张国立分别饰演毛泽东和蒋介石,陈坤、许晴、陈好、刘劲、王学圻则联合主演,姜文、葛优、陈道明、刘德华、孙红雷、陈凯歌、冯小刚在内的数十位一线明星及导演将友情客串片中众多国共两党和民主党派的历史人物。

  张国立昨日一亮相,就让人吃了一惊,剃着光头,两撇胡子,不苟言笑的模样,与历史上的蒋介石很有几分相似,看来还没进组,他已经找到了演蒋介石的感觉。张国立表示,在他看来,神似比形似更重要。“有的人长得像,没准观众觉得他演得不怎么样。我觉得要找准蒋介石的心理状态才行。”陈坤扮演年轻时的蒋经国。有记者提出质疑,认为陈坤和蒋经国的外形差别太大。陈坤对此不以为然,“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我已经看过不少有关蒋经国的资料,对他的塑造很有把握。”

  和以往的主旋律电影相比,《建国大业》没有减弱国民党一方的戏份,片中为数不多的情感戏主要讲述蒋家父子之间的故事。蒋经国在上海展开“打老虎”行动,想打击孔家为首的大资产阶级的利益,意图挽回国民党的统治,遭到失败。回到南京后,蒋介石和蒋经国一席长谈,他告诉儿子虽然做得对,但好时机已经错过了。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以往不被人熟知的历史事件会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得以展示。

  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以上世纪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片中涉及的历史人物多达百人,有众多明星大腕加盟,如何驾驭这样一部作品,导演黄建新有自己的考量,“《建国大业》类型很特殊,由很多历史瞬间构成。它不是观众熟悉的故事片,没有太多情节性和戏剧冲突。要避免拍得枯燥乏味,就不能让历史人物变得不食人间烟火,必须在人物上做文章。”黄建新表示,之所以找那么多实力派明星加盟,就是看中了他们的演技,希望在短短两三场戏里,就能抓住人物的精神气质,做到形神兼备。黄建新透露,在目前已经确定的名单中,姜文扮演国民党军统头目毛人凤,陈道明扮演国民党特务组织里一个无间道式的人物,刘德华饰演国民党空军司令周至柔的副官,陈凯歌扮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冯小刚扮演上海滩青帮头目杜月笙,许晴扮演宋庆龄,王学圻扮演李宗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