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三月公映 讲述三代厂花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41  新民晚报
《二十四城记》三月公映讲述三代厂花的命运

陈冲在《二十四城记》中

  本报讯 (记者 张艺)记者昨日从北京西河星汇公司获悉,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定于3月6日在国内正式上映。该片是去年第61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不久前还被入选美国《电影评论》杂志2008年度十大佳片,可以说是去年最受国际瞩目的华语电影之一。

  尽管导演贾樟柯在电话中一再表示《二十四城记》早已靠海外发行成功收回成本,甚至还有颇丰赢余,然而一路从“地下”电影起家的他,经过10年奋斗之后,新作是否能被中国主流的电影观众接受,依然是媒体乃至他本人至关重视的问题。贾樟柯称,自己对《二十四城记》的票房并不担心。发行方上海东方公司的负责人则认为,大片拥堵的贺岁档过后,像《二十四城记》这样“讲述老百姓的故事”的文艺电影是一种很好的调剂,应该会有不错的反响。

  《二十四城记》由陈冲、吕丽萍、赵涛、陈建斌四位实力派影星联袂出演,影片通过三代厂花的个人命运与工厂自1958到2008年间的历史变迁,讲述了被遗忘的那些人和他们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