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预测《梅兰芳》有望擒熊 王学圻段落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8:00  新浪娱乐
外媒预测《梅兰芳》有望擒熊王学圻段落受认可

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梅兰芳》在柏林首映后,各国影评人都对于电影本身都一致认可。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施佩克更预测《梅兰芳》将捧走一座奖杯。

  国外媒体评论也认为由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和少年梅兰芳演绎的开篇“斗戏”是全片水准最高,意境最足的段落,对于该段落演员的表演更是好评如潮。

  《综艺》:对台唱戏最精彩

  扮演青年梅兰芳的新生演员余少群,他柔美的举止和身体语言具有信服力的将台前幕后的梅兰芳生动地跃然银幕。同时,配角王学圻和孙红雷也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王学圻在剧中扮演当时京剧界爷爷辈的老资历,代表着顽固不变的传统京剧风格,与敢于突破创新的晚辈梅兰芳的表演风格锐利对峙。两人对台唱戏,可谓全片的最精彩的部分。

  《好莱坞报道者》:王学圻刻画淋漓尽致

  影片开头部分虽然没有大明星,但却是最饶有兴味的部分。该部分讲述当时还是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梅兰芳(余少群饰演)向他的导师燕十三(王学圻饰演)挑战。陈凯歌很好地捕捉到了艺术家面临转变的心态。这部分情节紧凑,戏剧张力十足。两者的竞争表演展示了京剧的华美。在幕后,双方的激烈对话反映了传统和创新的优缺点。王学圻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一个高傲守旧派,这个角色有着莎士比亚悲剧中的英雄气质,而余少群是个相当有魅力的演员,在舞台上的女性角色和舞台下的男性形象之间保持了一个微妙的平衡。T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