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树华解密《白银帝国》 家族主题堪比《教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8:05  新浪娱乐
姚树华解密《白银帝国》家族主题堪比《教父》

姚树华(中)给演员说戏

姚树华解密《白银帝国》家族主题堪比《教父》

姚树华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白银帝国》12日晚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影片不仅获得欧洲观众赞誉,同样引起好莱坞的关注,《好莱坞报道者》用整版刊发影片海报,美联、路透等通讯社则对导演姚树华进行了专访。姚导在访问中透露,震惊全球的安然公司丑闻让她最终确定拍摄这样一部讲述金融道德的影片。

  《白银帝国》12日晚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影片不仅获得欧洲观众赞誉,同样引起好莱坞的关注,《好莱坞报道者》用整版刊发影片海报,美联、路透等通讯社则对导演姚树华进行了专访。姚导在访问中透露,震惊全球的安然公司丑闻让她最终确定拍摄这样一部讲述金融道德的影片。

  做好生意要先做好人

  《白银帝国》是姚树华导演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作为山西人,她认为晋商的故事被埋没了一个多世纪,在了解这个群体的体系和道德观以及孕育他们那个金融王朝的历史背景后,姚导突然发现晋商与中央政府的关系犹如今日的华尔街。2002年安然公司经济丑闻曝光之后,姚树华终于决定要拍摄一部有关金融道德的影片,“影片中三爷有一句话,‘做生意不过就是做人’。”同时她也坦承,她完全没有想到《白银帝国》的主题会与今天这个世界休戚相关。

  家族传承是经典主题

    因为有多年百老汇舞台剧的执导经验,姚树华十分注重影片的全球视角,“《白银帝国》的确描写的是古老中国的一段家族传奇,但是从人物设置到故事主题,我始终在思考,中国的观众会怎么想,西方的观众从中会收获什么?”受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和好莱坞经典名作《教父》的启发,姚树华将家族传承确定为影片的主线,“我深知必须向观众阐明家族传承这个使命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利用这个金融帝国来反映中国封建帝王时期的家族规范。” 暖暖/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