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献礼三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8:3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贾樟柯的电影又要上映了,这次是其新作《二十四城记》,上映时间是3月6日。虽然老贾之前的《世界》和《三峡好人》票房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屡败屡战,对自己仍是信心十足。

  被视为献礼“三八”节之作的《二十四城记》由陈冲、吕丽萍、赵涛和陈建斌主演。该片是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片,不久前入选美国《电影评论》杂志2008年度10大佳片。贾樟柯称,《二十城四记》是中国首部以真实的大型工厂为创作背景的影片,讲述了吕丽萍、陈冲、赵涛饰演的三代“厂花”的个人命运与工厂近40年来的变迁。该片编剧、著名女诗人翟永明表示,电影以女性视角切入,讲述的却是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 

  对于票房问题,贾樟柯很有信心,“我相信《二十四城记》所表现的主题将引起相当大一部分观众的共鸣,从目前的发行情况看,预售活动进展得很顺利,已有不少院线和影院主动找发行方谈要求增加拷贝。”

  本报记者  陆 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