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否认违规买户口 和杜琪峰合作暂时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1:37  新京报

王小帅否认违规买户口和杜琪峰合作暂时搁浅
导演王小帅(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杨林)前日,北京最大的倒卖进京户口案在海淀法院开审,有媒体报道称涉案人曾帮导演王小帅虚构研究生学历和服务处所办理北京户口,后被公安局冻结。昨日王小帅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户口是我亲戚主动帮我办的,而且也没花钱,学历和工作场所等均不知情。”此外,王小帅称自户口被冻结后,去年原本去香港合作新片被迫推迟,目前他的户口已解冻,但不能落户北京。

  据媒体报道,北京最大的倒卖进京户口案中,涉案人员先后为91位不符合北京市人事局的落户条件的外地人员办理了北京市户口,涉案的91个户口已被警方冻结,导演王小帅也名列其中。据报道,1966年出生的王小帅,本是北京电影学院本科学历,涉案人员为其办理户口时,将其虚构成研究生学历,服务处所改成北京航润达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昨日记者致电王小帅,对方澄清自己不认识这些涉案人员,更不清楚学历和工作场所等细节。“我以前户口在河北涿州,在北京工作多年也没什么不方便,2006年亲戚说,我在北京也算作了不少贡献了,于是主动帮我办了北京户口,当时也没花钱,不知为何出了这种事。”

  关于户口被冻结的情况,王小帅表示是一年前开始冻结“本来去年底计划去香港和杜琪峰合作电影,但户口冻结,我不能办往返香港的工作签证,这事就暂时搁浅了,看以后能否再拍。”王小帅说,这次他体会户籍制度带来的麻烦,“之前我都能习惯,但也希望慢慢改变一些,应该以方便人民为出发点。”王小帅还说,他的户口已经解冻了,正在落户阶段,但已不能落在北京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小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