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浩感谢许鞍华提携 联映活动选30年前18部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8:18  新浪娱乐
严浩感谢许鞍华提携联映活动选30年前18部作品

许鞍华与严浩

  新浪娱乐讯 “许鞍华+严浩的电视影片”活动于昨天(2月14日)起至3月8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昨天同时举行了座谈会,由两位大导演跟观众分享当年拍摄的心得。严浩如今已是大导演,还记得卅年前许鞍华的提携。

  许鞍华表示她加入无线最初是拍《奇趣录》,严浩较她迟三个月加入,并负责为她写旁白。严浩则指许鞍华是他最早相识的一位圈中朋友,最记得自己当年想做导演无人赏识,当时许鞍华到大屿山拍摄一集神父牛奶题材的《奇趣录》,由于女性不能进入该地,便由他去拍,结果该集变成联合执导,他要答谢的不是无线提升他,而是许鞍华一手促成他做了导演。

  许鞍华闻言后笑指自己已忘记了,严浩则称自己是“知恩图报的人”,许鞍华即取笑说:“那你可不要有仇必报哩,不过也要答谢他曾在结婚前一晚为我赶起《ICAC》的剧本!”

  许鞍华又指记得在拍《CID》时,她第一集便拍一个法庭审理中的真实个案,警方当时也劝她不要去拍,但她最后仍坚持拍下去,结果该集并没马上上映,要在一年之后才播出,她笑指自己年轻时就经常做这样的事,现在胆小了也不敢再这样去做。

  “许鞍华+严浩的电视影片”活动将选映十三部许鞍华及五部严浩于1976至78年间执导的电视影片,影片中能观赏到刘松仁、任达华、李司棋、黄杏秀、郑裕玲、陈玉莲及缪骞人等年轻时的演技。苗菲/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许鞍华 严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