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爱得起》走下去,哪怕缓慢,但是坚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4:09  新浪娱乐

  简单的故事、并不复杂的人物关系,在今年情人节上映的这部《爱得起》,并不是一部让人难以理解的片子。而且显然,导演没打算赚观众的眼泪。最后帅哥美女相伴相携的画面,足够让所有花了钱的情侣们觉得物有所值。

  爱情的正果还能是怎么样呢?不就是找到自己正确的那个人,和那个人一起勇敢迈上新的道路,坚定而稳健地走下去吗?

  二月档的这部《爱得起》其实是一部裹着爱情片皮,长着一颗伦理片核的东西。虽然“叔嫂恋”、“姐弟恋”的噱头叫得响亮,可内在却是爱人的勇气与信心。

  九十分钟的电影,镜头一直追逐着丽娜的脚步,她的一点一滴尽收观众眼底。沉迷圆满爱情时的神采飞扬、陡然被背叛时的伤心失落、再寻到爱情后的惊喜和犹疑、理解爱人而放手时的睿智和勇敢,以及最后再遇时的那一份满足……丽娜的表现很轻易就能吸引住人们的全部注意力。

  丽娜也曾害怕,害怕伤害,害怕背叛,害怕看见所有的美满破碎。但当她真正经历过这一切她曾经恐惧到定点的东西之后,她反而变得更勇敢,更坚强。

  因为,只有爱过,生命才有意义。爱让生命完美,但是痛更让生命完整。所以,她才能勇敢走出阴影,接受那一份新的爱情。

  有爱作为我们的行囊,那么再长的道路,再艰苦的历程都要坚定地走下去。

  卡帕的镜头/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爱情喜剧《爱得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