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专访:是时候思考电影产业链的运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2:34  新浪娱乐

陈可辛专访:是时候思考电影产业链的运作(图)

陈可辛对话新浪娱乐

陈可辛专访:是时候思考电影产业链的运作(图)

陈可辛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2月15日,陈可辛、黄建新的“我们制作电影工作室”与保利博纳电影公司共同组建的“人人电影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陈可辛在会前接受新浪娱乐专访,他表示,中国电影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电影产业链的各部分运行都证明急需要在北京建立一个总部,所以会有这次的举动。

  北京总部:有利于产业链运作

  陈可辛表示,拍完《投名状》之后他就在琢磨后面的路应该怎么走,“一年多前觉得好像是很新的概念或者反传统的发行模式,今天都已经出现了,因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快到很多我在想象两年后发生的事已经发生。”在这个中国电影迅速发展的阶段,陈可辛认为是时候思考整个电影,整个产业链的运作,包括创作,包括拍摄的地点,制作,包括推广模式,面对什么观众,当然包括发行,“那么发行来自什么呢?来自资金来源,因为你不在发行那边拿资金的来源,等于回收的保证就不在这个公司的最有利的控制的地位。所以在这些东西得到的结果,除了制作室,工作室,包括融资,包括推广,其实都急需要在北京建立一个总部。”

  制作方向:先找剧本再找导演

  “人人制作”其中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先是站在制作人的角度去判断这些电影的可行性,包括发展的剧本。以前那些剧本都是由导演决定,制作人只是去找资金。现在有一点不同,我们可能更像以前好莱坞的方法,我们会发展很多剧本,而这些剧本可能还没有导演的参与。”陈可辛表示,剧本发展好以后他们才去找导演,“当然你不会跟这个导演讲剧本写好了,就别改了,不会。导演可以拿这个剧本再去改成他自己觉得最合适他拍的电影。这只是在监制和导演沟通的层面上就达到一个比较文明的沟通,因为我们有个剧本作为沟通的桥梁。”

  未来发展:年底有望继续当“导演”

  由于此前有消息称《十月围城》的演员将包括周润发、黎明、甄子丹等巨星,媒体对于该片均报以相当高的关注度。不过陈可辛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则解释说,“实在很不好意思,今天还没宣布演员阵容。基本上演员阵容已经七七八八,应该说八八九九,还剩一两个没定,整个演员阵容是九个,都是在市场上比较独当一面的明星。这九个人我们基本上只差一两个,所以还没整个成局之前,还是不会宣布。但是很快就有独立发布会。” 最后问陈可辛近期内是否会再执导筒,他考虑了一下回答说,其实心中已经有一些计划,但是还没成熟,“我希望年底能够开机,最快也是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因为这两年花费的时间都是在组这个公司的这种架构。”啷啷/文 陈莹莹/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