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开公司妻子吴君如帮衬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4:04  北京晨报
陈可辛开公司妻子吴君如帮衬助阵
吴君如:老公你要加油啊!(设计台词)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天下午,陈可辛、黄建新和保利博纳联手打造的“人人电影公司”在北京宣布成立,该公司投拍的第一部影片就是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讲述孙中山1905年到香港募捐遇刺事件。丈夫开公司,妻子吴君如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她昨天亲自为公司成立仪式担任司仪。

  昨天出席“人人电影公司”成立仪式的嘉宾几乎是清一色的男士,司仪吴君如自然成了全场唯一的亮色。不过吴君如否认自己是在“帮夫”,开玩笑地说因为“人人电影公司”跟她签约,让她在5部电影里演女主角。她的谎言很快被陈可辛拆穿——“她在开玩笑啦”。陈可辛宣布,公司计划在3年内拍摄完成15部电影,其中既有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也有类型各异的中型片。“头炮”便是投资过亿、陈德森执导的 《十月围城》。据陈可辛介绍,《十月围城》讲述孙中山1905年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遇刺的经过,一半据事实一半虚构。当时,负责接待孙中山的义商知道满清政府将派刺客暗杀孙中山,于是花钱请了一批保镖护送,最后顺利将孙中山安全送回广州,而交战过程中双方共有八九人死亡,电影讲述的就是这八九人的故事,是一出群戏。“这个故事既有政治阴谋,又有紧张的刺杀交锋,还有每个人背后的小故事,相信拍出来会很好看。”陈可辛介绍。

  《十月围城》计划于今年3月在上海开拍,目前已经在上海搭好了1905年香港中环以及码头的景致,只待演员确定就可开机了。早前传闻称,周润发将在片中饰演孙中山。陈可辛昨天接受采访时一脸诧异:“那都不是真的。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场群戏,会有八九个主要演员出演,至于具体是谁,还是等到《十月围城》开机时再公布吧。”

  晨报记者 邹红/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