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影节主席寄语:希望更多华语片来参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42  新闻午报
柏林影节主席寄语:希望更多华语片来参赛(图)
《梅兰芳》虽未获奖,但深受观众好评

  刚将任期延至2013年的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14日表示,柏林电影节的观众喜欢华语影片,希望明年能有更多华语片来到柏林。

  科斯里克说:“柏林电影节有展映华语电影的传统,包括陈凯歌、张艺谋等在内的中国著名导演的影片都曾在电影节上展映。而且柏林电影节的观众喜欢这些影片,因此我们每年都展映华语片。”

  科斯里克认为,德国观众喜欢华语影片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它们都制作精美,二是演员的演技都非常棒,三是它们有很好的故事、很好的剧本。他说:“目前在中国,有的导演拍摄大制作的商业片,有的拍摄低成本的艺术片。这两种电影都有可能既在电影节上获奖,又获得很好的票房,所以这种状态没有必要改变。导演应该拍摄自己风格的电影,拍摄他们想拍摄的电影,这样拍出来的电影才能成功。”

  科斯里克最后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华语电影,因为它们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展示了中国人的生活,这能加深我们彼此间的了解,增强彼此间的好感,从而让大家生活得更加和谐。”○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