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献礼建国60年 周润发黎明争演孙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27  半岛晨报

  昨日,保利博纳电影公司与黄建新、陈可辛组建的“我们制作电影工作室”共同成立“人人电影公司”。记者获悉,“人人电影”的第一部电影是香港著名导演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献礼建国60年

  导演陈德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月围城》这部影片筹备了将近十年,“今年正好是建国六十年,所以可以配合到,这个时机很好。”影片讲述孙中山赴香港筹募起义捐款的经历。

  陈德森表示,该片演员阵容虽然至今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牌明星云集,周润发、黎明、甄子丹、郭富城、刘青云、张学友以及韩国的池珍熙等都在考虑的范围之中。对于孙中山一角,陈德森有意邀请周润发出演,投资人则意属黎明。

  陈可辛黄建新打造中国“梦工厂”

  众所周知,黄建新和陈可辛在导演身份之外,还分别是内地和香港最为实干和有公信力的监制。如今,凭着在业内多年的资历和广泛合作于海外机构的经验,这一对相识于1997年的老友,在目睹内地电影观众日渐高涨的观影热情后,认定这是一个开启中国电影产业化进程的大好时机,保利博纳以5亿人民币的流动拍摄资金注入,最终促成了“人人电影”的成立,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中国的“梦工厂”。陈可辛昨日宣布,从《十月围城》开始,人人电影公司计划在3年之内拍摄完成15部影片,其中涵盖了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中型片等各类型影片,同时希望通过与年轻导演的合作,培养出更多未来华语影坛的中坚力量。A16c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