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蝉联香港影评学会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周志彬)二零零八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十六日举行颁奖典礼,去年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该会最佳导演奖的许鞍华,今年再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蝉联桂冠。

  《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大赢家,一共夺得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殊荣三项大奖,为其在接下来的香港金像奖打下一支“强心针”。

  许鞍华表示,自己在拍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时,心里完全没底,不知道效果出来会如何。对于电影公映后获得观众的赞赏,她认为是为香港的电影业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

  而凭着《证人》及《天水围的日与夜》各自夺得入行以来首个影帝、影后奖座的张家辉和鲍起静,都在颁奖礼上热泪盈眶。

  另外,今届的最佳编剧由岸西凭《亲密》夺得。大会并颁布了七部推荐电影,包括《文雀》、《一个好爸爸》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