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自嘲失修机器 评论学会称帝落泪领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8:02  新浪娱乐
张家辉自嘲失修机器评论学会称帝落泪领奖(图)

张家辉与鲍起静激动称王封后,实至名归

张家辉自嘲失修机器评论学会称帝落泪领奖(图)

尔冬升半跪颁奖,令鲍起静感动不已!

张家辉自嘲失修机器评论学会称帝落泪领奖(图)

岸西(左起)、鲍起静、张家辉、许鞍华及王晶获电影评论学会表扬.

  新浪娱乐讯 张家辉与鲍起静首度荣膺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女演员奖,二人昨天(2月16日)在香港出席颁奖礼时激动得泪如雨下,家辉还哽咽半分钟未能开腔!

  入行多年的张家辉,昨天勇夺“最佳男演员”时兴奋得流下男儿泪,还拿出纸条致辞:“我要讲的内容会比较多,因为我没拿过这个奖!‘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说罢已激动得哽咽,台下嘉宾即报以掌声鼓励。半分钟后,家辉才能继续致辞,他形容自己是名牌工厂内不起眼的机器:“我已经很久没有人照料,感觉开始劳损,很感激评论学会进入工厂发现我,为我增添油和添加剂,令我继续运作!”他还感谢英皇老板杨受成、导演林超贤、梁家树、王晶及已故的姐姐。对于备受梁朝伟赞赏,他说:“多谢一个拿过这么多次影帝、称雄戛纳影展的人欣赏,多谢他,也希望承他贵言!”

  至于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获“最佳女演员”奖的鲍起静,获颁奖嘉宾尔冬升跪地颁奖,令她感动得双眼通红:“这是对我从影40年的肯定!相信没有人比我更珍惜这个奖,我无限感激,真是苦尽甘来!““有信心拿金像影后吗?”“有提名已经很荣幸,能不能拿到是天注定的!”“会不会多拍电影?”“会,在亚视想拍都难!”

  其他奖项方面,许鞍华夺“最佳导演”、岸西夺“最佳编剧”、《天水围的日与夜》则夺“最佳电影”。另外,尔冬升慨叹不少人批评评论学会是小圈子活动,但他觉得起到了大作用:“我认为没有必要跟‘金像奖’比较,大家的角度不一样!我们全部都是小圈子!如果再用票房来评价电影,香港很快会没有文化!”(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