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扎堆华仔保卫“蒋介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0:51  长沙晚报

  本报讯(张超) 2月12日在北京开机的电影《建国大业》因为阵容超强显得格外抢眼,已经十余年没当导演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联合导演是经验丰富的黄建新。演员阵容更是空前强大,唐国强与张国立分饰毛泽东和蒋介石,刘德华作为该片唯一的香港明星加盟,将在片中饰演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也是蒋介石侍卫长中任职时间最长、最受宠信的一位。

  该片的投资方还有香港寰亚和英皇集团,韩三平说英皇的老板曾专程到北京来为自己的艺人争取角色,但考虑到该片的特殊性,香港演员只能担任一些故事性的角色,而不能演历史人物,因此,最后并没有英皇的演员加盟。目前香港演员中只有刘德华确定将在片中出演俞济时,是蒋介石侍从室的主任。历史上的俞济时是蒋介石的外甥,从1942年11月到1956年10月5日止,负责保护蒋介石整整15年。据介绍,刘德华此次友情客串《建国大业》,片中将有三场戏,其中包括蒋介石计划在开国大典时轰炸天安门,刘德华饰演的俞济时则负责执行,黄建新说这段史实在电影中会有所体现,此外还有其他香港演员希望能够加盟影片,但目前仍然没定。除此之外,葛优与孙红雷确定会在片中出演,但具体角色仍在商谈之中。

  据悉,《建国大业》投资约3000万元,计划5月拍竣,9月份上映。剧情讲述的是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历史风云,全片故事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三位人士的关系上,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唐国强此次是第12次扮演毛泽东,张国立与陈坤则分别饰演将介石、蒋经国父子,而内地著名导演姜文、陈凯歌等都有演出。这些明星名导,大部分都只有两三场戏,有的甚至连台词都没有。

  《建国大业》明星云集

  明星 角色

  唐国强 毛泽东

  张国立 蒋介石

  刘劲 周恩来

  王伍福 朱德

  陈坤 蒋经国

  许晴 宋庆龄

  邬君梅 宋美龄

  陈凯歌 冯玉祥

  姜文 毛人凤

  冯小刚 杜月笙

  王学圻 李宗仁

  陈好 傅冬菊

  刘德华 俞济时

  陈道明 卧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