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岸西《亲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再获一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20:44  新浪娱乐
岸西《亲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再获一奖

岸西爱情最美的是没有说破的那一刻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上,岸西凭首次自编自导的电影《亲密》再获最佳编剧。

  这部本来原定于情人节上映的反映都市白领办公室恋情的影片,由于审片的原因改在三月上旬播映,而被岸西自己称为这是继甜蜜蜜后自己的又一部力作。为了不让其它导演将其商业化,岸西还跟杜琪峰玩起了换子游戏,首次拿起了导演话筒。这部由这位金牌编剧首次执导的影片已经屡获大奖,也算是对这位金牌编剧导演工作的一种肯定。而这位个性实足的金牌编剧岸西,在接受记者提问是否转行做导演时,肯定的回答,自己最热爱的职业依然是编剧,现在试水导演也仅是为了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编剧本行。

  《亲密》可以说是2009年上半年比较值得期待的一部电影了,因为《亲密》得到了众多电影节的青睐,在金马奖、东京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从多专业电影节上,这部小制作的影片都屡获殊荣,而兼编剧及导演为一身的岸西也对自己的首部作品颇为满意。她觉得这是继《甜蜜蜜》之后,她写的最为动人的一部电影,剧中讲述了发生在当下这个时代,办公室白领之间那种扑朔迷离的情感生活。剧中由林嘉欣扮演的阿佩,因为喜欢成熟稳重的上司汤少(郑伊健),矛盾的心理变化,意味深长的眼神以及不时流露小的温馨关怀,还有后来痛苦而有理性的选择,都让人不禁想起了《甜蜜蜜》里的张曼玉。

  岸西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被问到自己如何理解爱情时,这位金牌编剧回答到:“我觉得爱情最动人的时刻一定是在我爱你三个字说出口之前,所以我的作品都会尽量把前期这段最好的时光延长。”所以岸西笔下的爱情故事少了很多惊天动地,而更多的是一种温存的爱情,犹如一股暖泉流过心间的爱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