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凹》试映反响好 姚晨首度挑战虚荣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23:47  新浪娱乐
《天堂凹》试映反响好姚晨首度挑战虚荣女(图)

姚晨开心谈新片

《天堂凹》试映反响好姚晨首度挑战虚荣女(图)

携老公凌潇肃看自己的新片

《天堂凹》试映反响好姚晨首度挑战虚荣女(图)

姚晨老公凌潇肃

  新浪娱乐讯 安占军导演的新片《天堂凹》今天(17日)在北京举行媒体首映,这部影片是根据小说改编,以外地打工者在深圳的奋斗史为主线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变。女主角姚晨也携丈夫一起到场观影,她在片中扮演一个追求虚荣一心以去巴黎为梦想却最终破灭的女子,这是她首度在大萤幕上挑战这样的角色。

  描写深圳为改革开放献礼

  这部影片的导演是曾以《看车人的七月》在柏林影展获奖的安占军,影片根据一位曾作为打工仔在深圳生活的四川人郭建勋的小说《天堂凹》改编而成,安占军表示,这部影片将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在4月份上映,影片以湖南籍农村打工青年德宝的奋斗史为主线,描写了福林、金红和雪梅等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人物在深圳的命运和遭遇。

  小人物奋斗史很主旋律

  作为改革开放窗口,深圳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向往的热土,但是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却同样也充满了各种诱惑和不平,只能靠卖苦力卫生的德宝却从未抱怨过人生的不平,他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地奋斗,用自己的双手为深圳的发展做贡献,最后也在深圳有了自己家,与一直默默喜欢的工地头目李叔的女儿雪梅结婚过上幸福生活,故事中心思想依旧很主旋律。

  姚晨首度挑战虚荣女人

  姚晨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一个充满欲望一心想去巴黎的女子金红,为了实现梦想她偷渡未遂蹲过班房,被蛇头骗光钱,即使被香港商人始乱终弃后,她仍不惜倾家荡产前往香港,但是直到最后她都没有实现去巴黎的愿望,眼看着年纪越来越大,将所有青春都浪费在“巴黎梦”上面之后,她最终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做起了导游。那枚“幸运硬币”一直在她身边却从未给她带来过好运。这也是姚晨首度在大萤幕上挑战这样一个虚荣女人的角色。

  媒体现场观影反响颇佳

  今天有多位记者来到中影参加这部影片的媒体首映,尽管这是一部“主旋律”的影片,但是故事内容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枯燥。为了不让影片落入俗套,安占军坦言自己和主创团队在情节编排和元素运用上下足了功夫,诸如憨厚老实的德宝为了拿回欠薪借钱给李叔而发威用铁棒恐吓包工头,金红被德宝兜头浇下一桶冷水等等,高虎满口青岛话也为影片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现场观影的媒体大多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李青/文 图库供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姚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