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称吴军满口方言因形象土 否认对姚晨太残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0: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安占军导演的新片《天堂凹》今天(17日)在北京举行媒体首映,这部影片是根据小说改编,以外地打工者在深圳的奋斗史为主线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变。安占军接受采访时笑言吴军形象太土才会满口方言,否认对姚晨扮演的金红太“残酷”。

  天堂凹有双重含义

  天堂凹是深圳一处地名,安占军解释以此为题是一语双关,“深圳并非对所有人都是天堂,取名为天堂凹,有两层含义,就是说它既可以是天堂也可以是一个大坑,并不是每个到了深圳的人都能够发达,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方式和态度不同,最终的结果也是不同的。”

  吴军形象有点“土”

  片中的吴军扮演的德宝说湖南方言,高虎扮演的福林说青岛话,李叔则是一口四川口音,而两个女主角姚晨和颜丹晨却都是一口普通话,这样的安排不免让人有些疑问,“吴军高虎他们扮演的都是来自农村的打工仔,形象都比较土,所以说方言,女演员说普通话就比较自然些。”

  为高虎买昂贵假眼球

  高虎在片中饰演的福林因为意外失去一只眼睛,为了效果逼真,剧组还特意花高价在香港买来了一个假眼球给高虎做道具,“但是没想到拍出来之后片中里却看得不明显。”安占军有点无奈,都怪高虎的眼睛长得太小了。

  否认对姚晨“残酷”

  姚晨扮演的金红向往物质生活一心想去巴黎,经历了种种磨难和不堪之后却直到最后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免让人觉得导演对于姚晨有些“残酷”,安占军却笑了起来,“这结局对她也没什么不好的,就别那么虚荣了。”

  结局不完整才更有效果

  金红终于认命做起导游返回深圳,与德宝四目相对时影片戛然而止,而诸如高虎演的福林究竟结局如何却没有下文,对此安占军坦言是有意为之,“很多事情结局并不一定非要那么完整,高虎最后命运到底会是如何,观众可以自己去想象去猜测,这样才会更有争议,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不是更有效果吗。”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天堂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