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璇华丽蜕变 《复仇》成“男人戏”御用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28  新浪娱乐
叶璇华丽蜕变《复仇》成“男人戏”御用女主角

叶璇

叶璇华丽蜕变《复仇》成“男人戏”御用女主角

叶璇

叶璇华丽蜕变《复仇》成“男人戏”御用女主角

叶璇

  新浪娱乐讯 新一代“杜女郎”叶璇在杜琪峰电影《暗杀》中饰演女杀手之后,再一次得到杜导演的垂青而担任其首部好莱坞跨国影片《复仇》的女主角。该片云集了黄秋生、任达华、黄日华、Johnny Hallday等中外一线男星,叶璇显然成为众绿叶中最耀眼的一朵红花。不难发现的是,无论《暗杀》、《复仇》,还是之前上映的《大搜查》,都是黑帮或警匪题材的影片,更是典型的男人戏。叶璇在完成从电视向电影的华丽蜕变之后,无疑成为众多经典“男人戏”的御用女主角。

  杜琪峰导演曾经告诉叶璇,之所以选择她作为《暗杀》和《复仇》的女主角,一来是看中她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和超强的语言功底,二来则是因其颇为中性化的感觉,站在一群男人当中不会显得非常突兀。叶璇的确属于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她在电视剧《天下第一》中饰演的上官海棠,和《再生缘》中塑造的孟丽君,都曾被观众奉为经典,男装扮相十分俊朗帅气。

  事实上,叶璇对于男人戏其实很有研究也很喜欢,她最喜爱的电影是《红圈》,一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法国影片,由著名影星Alian Delon担任主演。这部电影堪称黑帮警匪题材影片的鼻祖,之后许多同类题材片子中运用的桥段都源自它。男人戏中的女人其实并不好把握,需要演员很好的悟性和表现力。叶璇在男人戏中的角色多半很丰富,时而温柔时而强悍,时而美艳时而朴实,时而热情时而冷酷,错综复杂的人物性格就更加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底了。就像之前上映的电影《大搜查》,叶璇所饰演的角色一面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一面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黑社会大姐大,她收放自如的演绎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