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扎堆《建国大业》 刘德华演蒋介石侍卫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星扎堆《建国大业》刘德华演蒋介石侍卫长
黄圣依(右)受到唐国强称赞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摄制、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挂帅执导的建国60周年献礼电影《建国大业》近日在北京开拍。唐国强、姜文、李雪健、 黄圣依、陈坤、许晴、陈好、邬君梅等著名演员加盟演出,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等知名导演也将在片中客串演出,阵容空前鼎盛。

  刘德华演蒋介石侍卫长

  刘德华最近被中国电影学会邀请担任委员,代表香港电影界和内地作交流。在《建国大业》中,刘德华也被邀出演。作为该片中唯一的香港明星,刘德华将在片中饰演蒋介石的侍从室主任俞济时,也是蒋介石侍卫长中任职时间最长、最受宠信的一位。刘德华笑说:“我的戏份只需要拍摄一星期左右,不会是主线。我总不能演蒋介石和孙中山吧,都不像啦!”

  历史上的俞济时是蒋介石的外甥,从1942年11月到1956年10月5日,负责保护蒋介石整整14年。据介绍,刘德华在片中将有三场戏,其中包括蒋介石计划在开国大典时轰炸天安门,刘德华饰演的俞济时则负责执行。(阿文)

  黄圣依化身战地播音员

  在《建国大业》中,黄圣依将扮演一名延安战地播音员,负责用电台将当年脍炙人口的抗战主张口号传送出去。

  据韩三平介绍,黄圣依几乎是《建国大业》中最年轻靓丽的角色,黄圣依饰演的战地播音员以热情的革命精神、清脆的声音、高度的政治觉悟,把当时我党的施政纲领、部队纪律、老百姓心声传送开来。黄圣依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接触这种题材的影片,听到导演和唐国强给予了好的评价和肯定之后,她才自信了许多。情人节还开工的黄圣依表示,她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以致自己从没有节日的概念,只要心中有爱,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章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