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今昔》各地热映 全面展现西藏真实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3: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牵)电影纪录片《西藏今昔》2月16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据初步统计,短短几日,本片在全国已陆续放映3247场,观影人次30.6万。

  《西藏今昔》由新影厂拍摄、华影公司发行。片中黑白影像资料取材于1960年以前拍摄的纪录片,向观众讲述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以前,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真实状况,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和残酷。而对今日西藏各方面真实的影像记录,全面展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今昔》片长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内容丰富,富有震撼力和说服力。影片在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各地上映,有助于人们了解西藏实行民主改革5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有助于人们理解西藏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重大意义。

  据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介绍,华影公司在短短两天内制作了500个数字电影硬盘发送到全国34个院线,制作50个胶片拷贝在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省区放映。据悉,34个电影拷贝装载在流动放映车上在藏南、藏北热映;25日,四川太平洋院线将与华影公司在藏历新年时在藏区举行影片巡回放映仪式;26日,武汉市市长将携该片到武汉西藏中学进行慰问放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