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未映先热 曾志伟颠覆自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1:46  扬子晚报
《亲密》未映先热曾志伟颠覆自我(图)

曾志伟(左)和林嘉欣

  由两届金像奖最佳编剧岸西自编自导的新作《亲密》,算是一部未映先热的影片。迄今为止,已经有包括柏林、东京等五大电影节入围及获奖的优异成绩。男女主演郑伊健、林嘉欣的表现非常出色,作为绿叶出现的曾志伟,也让观众见识了“姜是老的辣”。

  外露性格转内秀

  曾志伟颠覆自我

  13年前,黎明、张曼玉主演的电影《甜蜜蜜》也是岸西编剧,曾志伟第一次与岸西有了合作。《甜蜜蜜》中那个戴着金表、金戒、金链的豹哥,说话大声、呼风唤雨的豹哥,为了追求自己喜爱的女人、不择手段、奋勇直追的豹哥,曾志伟出色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3年后,曾志伟再次和岸西聚首,在都市情感片《亲密》中,曾志伟一改常态,出演了一位深沉又深情的诊所医生。一向性格外露的曾志伟,为陷在爱情难题中的林嘉欣开了一剂良方。《亲密》和《甜蜜蜜》有很多共通之处,曾志伟在两部影片中都诠释了对于爱情坚持的男人形象,但是性格完全判若两人,难怪导演岸西对曾志伟评价非常之高,看来“姜是老的辣”。

  做绿叶讲究“有缘”

  曾志伟钟情爱情片

  作为香港电影发展计划的《亲密》是一部小成本影片,对于岸西描绘爱情的细腻手法,曾志伟情有独钟,自降片酬参与演出算是对老朋友岸西的支持。曾志伟表示,参与《亲密》是与岸西的缘分,对于题材特别的爱情片,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期待。从13年前的《甜蜜蜜》,到现在《亲密》,就算是再小的角色,我也愿意出演。

  3月初,《亲密》将正式登陆内地各大院线。届时,除了男女主演林嘉欣、郑伊健之外,曾志伟“这片超级绿叶”也将会成为观众的焦点。  马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