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首次探班 葛优扮演共产党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22:50  金羊网-新快报

  《建国大业》昨日首次接受媒体探班,在北京郊区中影影视基地的探班现场,一场会议“戏中戏”的场面正在拍摄。

  当天拍摄的是一场“戏中戏”——1949年在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黄建新导演介绍,历史上七届二中全会开会时,有专人拍摄纪录片。所以这场戏表面上看起来拍摄的是常委入场,实际上是拍有人在拍常委入场。在现场记者看到任弼时走过头时会朝镜头尴尬地一笑,而周恩来进屋前还冲镜头挥了挥手,这实际上都是在和当时的拍摄人员打招呼。

  “这场戏是我们为了拍出新意,模仿纪录片拍摄,这段届时会以黑白默片的形式出现在银幕上。”黄建新说。他还透露在正式开会时,轻松幽默的地方就会表现出来了。

  自从传过张国立要扮演蒋介石的消息,不少网友认为他太胖,不如陈道明更适合角色。当天现场原本也有一场蒋介石的戏,不过记者们却没有见到张国立。黄建新表示张国立的重头戏都在南京。

  之前对于葛优到底要在片中扮演什么角色,导演黄建新一直不肯透露。但昨天在探班现场,黄建新不得不爆料,葛优演的是共产党,接下来还会有更大腕的角色加入共产党军队以及民主人士的队伍,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港台明星。

  “葛优扮演一位团长,他所在的部队肩负解放北平的任务。”黄建新还透露一个有趣的情节,那就是在战场上,葛优手下的一位排长向他报告:“这个地主的院子太大了,墙也太厚了,我扔了3个手榴弹都没炸开。”葛优走到前方一看,对自己手下的判断力相当无语:“都打到北京城下啦,那是北京城墙,当然厚了!” (刘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