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二爷”变身“铁人”王进喜(图)

“费二爷”变身“铁人”王进喜(图)
《铁人》剧照

  以“铁人”王进喜为原型,由刘恒、尹力三度联手的史诗电影《铁人》神秘拍摄多时,昨日首度向媒体曝光。之前一直备受期待的神秘男一号终于浮出水面,凭《梅兰芳》中的“费二爷”一角迅速走红的演员吴刚担当男主角,拍摄中他更毫不犹豫地跳进泥浆池,用身体充当人肉搅拌机。

  《铁人》是由《集结号》编剧刘恒、遍获国内电影大奖的导演尹力三度携手,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刘烨、黄渤等倾力加盟。影片以“铁人”王进喜为原型,辗转克拉玛依、大庆油田实地拍摄,可谓首部全景再现我国石油工业的创业史诗。拍摄当天,凭《梅兰芳》中的“费二爷”一角迅速走红的演员吴刚,头戴“前进帽”、脚蹬大头鞋、裹着被油污浸透的破棉袄,还涂满泥浆,完全不见“费二爷”的气派。只听导演一声令下,吴刚已率先跳入泥浆池,边用力用双手搅动泥浆(左图),原来当天拍摄的是王进喜带头跳进泥浆池,用身体充当人肉搅拌机压制高压井喷的戏。据记者了解,身形单薄的吴刚并不是出演铁人的第一人选,但他相似的外形最后还是让他在侯勇、孙淳等一干实力明星中脱颖而出,成为出演“铁人”王进喜的不二人选。

  记者 伍翩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