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明星片酬调查榜出炉 成龙十倍刘德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34  都市快报
华人明星片酬调查榜出炉成龙十倍刘德华(图)

你赚多少?比你多点

  记者 冯泽

  明星圈钱又快又多,这个地球人都知道,不然每年北电中戏招考,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去挤那座独木桥。但哪些明星挣钱最多,能挣多少,肯定很多人不清楚。近日,香港媒体发布了一个华人明星片酬调查榜,把诸位大腕的身价一一曝光。

  第一梯队

  成龙 1500万美元

  李连杰 1000万美元

  周润发 800万美元

  巩俐 500万美元

  周星驰 400万美元

  章子怡 400万美元

  第二梯队

  梁朝伟 1700万元人民币

  张曼玉 1400万元人民币

  甄子丹 1300万元人民币

  周杰伦 1050万元人民币

  刘德华 1050万元人民币

  杨紫琼 1000万元人民币

  身价怎么差那么多?

  国际影响力决定一切

  明星解读

  第一梯队的国际巨星虽然身价不菲,但就怕“有价无市”。没戏拍的时候,他们只能选择“出口转内销”。但身价上去了很难再降下来,怎么办?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分红。

  据了解,成龙、李连杰接拍中国影片,均会视剧本、导演等打折:周润发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只要了500万美元,巩俐只收了半价(200万美元);章子怡接拍《夜宴》《梅兰芳》也都打了5折——200万美元。不过他们在打折的同时,也提出了要票房分红——给票房设定一个基数,超过部分参与分红。

  成龙和李连杰则直接把片酬算做投资,自己摇身一变成为投资人,最后无论票房多少,都有分红可拿。比如去年的《功夫之王》,李连杰就把部分片酬算做投资,最终拿到的片酬加票房分红高达1400多万美元,比他单纯拿片酬多了不少。近年来成龙所拍的《神话》《新宿事件》以及刚开机的《大兵小将》等,也是如此运作的。

  据了解,目前第一梯队的6个大腕在接拍国外片时,也有了分红的话语权,而且是全球分红,果然是富者愈富。

  对于以上数字,肯定不少人会有疑问,成龙、李连杰同梁朝伟、刘德华本是同级人物,为何身价有这么大的差别?其中的决定性因素就是:国际市场影响力。第一梯队的6位影星,经过对国际市场的经营,现在已经获得全世界的认可,只要是有关亚洲题材的电影,无论是好莱坞还是欧洲,要选择演员肯定先想到他们。而第二梯队的6位影星,大多只能在亚洲地区内称王。相比之下,“以光头外形与幽默风格独步天下”的葛优,因为只在中国叫得响,所以只能以600万人民币排在第14位。

  有价无市了怎么办? 分红是个好办法

  片酬都归明星吗?

  解读人:李连杰

  当然不是。比如我的片酬就分为好几个部分:首先要交税,这个占了不小的比例;经纪人要一定的提成,而且经纪人不止一个;另外还要付费给宣传人员、助手、保镖等各种工作人员……比如我到好莱坞接拍的第一部影片《致命武器4》,片酬50万美元,付掉以上费用之后,我的所得就只有零花钱了。

  分红是趋势?

  解读人:保利博纳公司总裁于冬

  我觉得这是个趋势。其实我们投资人最欢迎的就是分红,最好是每个演员都不拿片酬,根据票房来分红,这样我们就不会亏。不过这显然不太可能,因为现在大牌都是在基准片酬上再分红,我们的压力就更大了。

  片酬稳定吗?

  解读人:李连杰

  这是很不稳定的,每部影片可能都不一样。好莱坞是最现实不过的地方,他们看的全是数据:只要观众喜欢你,他们就可以给你跪下来磕头求你拍戏;但如果影片不卖座,他们第二天就会装作不认识你。这种情况在中国就好些,不会这么戏剧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片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