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第2集片花推出 陈建斌幽默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新作《二十四城记》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发行方别出心裁推出四集片花。继第一集吕丽萍讲述丢孩子之痛后,陈建斌篇紧随其后,用幽默怀旧。之后还将播出赵涛篇与陈冲篇。

  四集片花的第二部,是陈建斌篇。在《二十四城记》中,陈建斌出演工厂的车间主任,在电影中以幽默的方式感怀自己的青春与爱恋。陈建斌在电影中的戏份约8分钟。对于一个国内的顶级男演员来说,要是其他导演的戏,可能根本不会接,但因为是贾樟柯的朋友,无奈要帮忙客串,结果拍完后,才发现陈建斌的部分出人意料,“笑果”非常好。在笑声之余,亦觉感伤。尤其,当陈建斌讲起自己的女朋友也曾梳过《血疑》里口百惠的“杏子头”时,《血疑》的主题曲应景响起,无数有80年代经验的人在无不在此刻热泪盈眶。

  在拍片现场,陈建斌的文学功底深得贾樟柯赞赏,他拿到剧本之后能够灵活演绎,同时给予了许多灵活的细节。陈建斌为《二十四城记》奉献了多个处女秀,第一次在片中讲述自己的初恋往事,不少人看完之后因纯美的爱情被现实拉开而心痛;第一次展示篮球技艺,质朴可爱;第一次与导演抢戏份,原本,在这个电影中,都是由贾樟柯导演做为采访者,但陈建斌却主动发问导演,甚至与画外的导演攀谈起来,这一切都让贾导意外并欣喜。贾樟柯对陈建斌的评价:8分客串,10分耀眼。

  这部讲述五十年工厂记忆的影片,去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时候,四个演员的表演被国际评论称为“挑战电影表演极限之作”。因为片中每个演员都要象真实的讲述者一样,面对镜头用长达数十分钟的语言,在没有对手戏,甚至形体被限制的情况下讲述催人泪下的情感故事。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