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脚七”熊欣欣导演影片《战无双》将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2:15  新浪娱乐
“鬼脚七”熊欣欣导演影片《战无双》将映(图)

《战无双》剧照

“鬼脚七”熊欣欣导演影片《战无双》将映(图)

图为熊欣欣

  新浪娱乐讯 鬼脚七”熊欣欣导演处女作《战无双》即将上映。熊欣欣是广西柳州人,在广西武术队效力多年,夺得过全国武术冠军,他曾经是李连杰的替身,在《黄飞鸿》系列电影中扮演鬼脚七,还在多部好莱坞影片中担任动作导演。2002年凭借电影《七剑》获金马奖最佳动作导演奖。最近,他的导演处女作《战无双》拍摄完成,不久后将上映。

  希望首映回南宁举行

  熊欣欣表示,为了电影的发行等事情,他最近还回到过南宁,但是南宁变化得实在太大了,让他找不到路。他回到了熟悉的广西武术队,那里的老朋友还是那么亲切,于是大家就盼着早点天黑,于是一起到不远的中山路去宵夜,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他说自己心情特别好,都喝醉了,回到住的地方醒过来已经是第2天的下午。

  《战无双》由马伟豪担任制作人,并拉来了香港著名影星李灿森主演。该片讲述了一个成长于武术世家的少女聂依依,因为父亲意外去世而一蹶不振。后来经过青梅竹马的好友钟天的游说,只身来到香港,为隐形富豪当保镖,并和恶势力展开斗争的故事。女主角蒋璐霞是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学生,熊欣欣之所以选中她来独挑大梁是看中了她的功夫底子。

  熊欣欣希望首映回到南宁举行。因为毕竟广西是他的家乡,这里还有他的很多好朋友。

  22岁开始担任李连杰替身

  熊欣欣12岁就进入广西武术队,在长达8年的学武时间里,他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1983年,熊欣欣退役后回到柳州担任武术教练。他还教不少外国留学生学习武术,和外国朋友接触的时间长了,熊欣欣也有了自己的理想——上外语学院,然后出国当一名翻译,走遍全世界。

  1984年,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刘家良来北京拍摄电影《南北少林》,需要一些有武术功底的武打替身,于是,在接到师兄的电话后,从来没有想过要拍电影的熊欣欣来到了北京,在片中22岁的他首次为李连杰担任了替身。影片拍完后,熊欣欣得到了刘家良的好评。

  1987年的一天,熊欣欣接到了刘家良电影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刘家良导演问他有没有兴趣到香港发展,“接到电话的时候我非常惊讶,也很感动,我一刻都没耽搁去了香港。”

  从那一年开始,在刘家良导演和公司的照顾下,25岁的熊欣欣在香港开始了演艺生涯。

  评价徐克和李连杰:一个很沉默  一个很普通

  1989年底,在刘家良胞弟刘家荣的介绍下,熊欣欣第一次见到了徐克,那时他正计划拍摄《黄飞鸿1》,因为他知道熊欣欣曾经多次给李连杰当过替身,所以邀请熊欣欣再次为李连杰担任替身。而在拍《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前,徐克再次找到熊欣欣,问他愿意不愿意做演员,他当时想都没想,马上就说当然想了,后来,他就在《黄2》中演了大反派九宫真人,同时,仍然为李连杰当替身。

  熊欣欣点评徐克,说这个人很沉默,不苟言笑。但是接触多了,就发现他很友善,经常为演员着想。最近,熊欣欣还请徐克一起吃饭,共同探讨拍摄电影的事情。而李连杰和熊欣欣年纪相当,熊欣欣回忆说:“当时他很普通,谁都无法预计他现在能这么红。”

  但熊欣欣毫不避讳地表示,现在功夫片在走下坡路,投资的人不多,好的演员也不多。这次他拍摄功夫片完全是一种冒险。但是他表示,自己做电影那么久了,一定要尝试自己也做一部功夫片,因此这次完全是赌注性质的推出了《战无双》。而且他要求演员不用替身,武打动作也都是真实的,不会采用特技,“观众看不到飞沙走石的场面。”熊欣欣说。

  熊欣欣最后透露,他现在有个幸福的家庭,太太原来也是圈中人,1995年,他们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不过,那时她已经退出娱乐圈了。他们如今有了一个5岁半的女儿。他表示不会强迫女儿学武术或者进入娱乐圈,一切尊重她自己的选择。Xx/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