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3月终极亮相 林青霞戏份增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7:35  每日新报
《东邪西毒》3月终极亮相林青霞戏份增重(图)
《东邪西毒》海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经过王家卫重新剪辑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在内地公映。时隔17年,内地观众终于能在影院中欣赏这部云集林青霞、王祖贤以及离世的张国荣等巨星的电影了。

  为了纪念这部作品的内地首度公映,王家卫将携主演梁朝伟、刘嘉玲等出席前期宣传活动,息影多年的林青霞也有望一同前来上海,为她息影前的第100部也是最后一部作品造势。作为王家卫导演生涯中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武侠片,《东邪西毒》集结了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王祖贤的超强阵容。影片于1992年在陕西开拍后,王家卫整整拖了两年才完工,影片在香港上映后票房惨淡,但历经时间沉淀,影片反而受到影迷追捧,在内地更是成为影迷的必看电影。此次将在内地放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是王家卫在老版基础上重新修正剪辑的版本。在讲述重剪理由时,王家卫曾解释:“1999年,一家存放底片的公司突然关门,他们通知我们去把很多电影的底片拿回来,其中就有《东邪西毒》,底片给水淹了好久,让我很心痛,因为这部影片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没有这部影片就没有现在的我,所以我决定修复这部影片。”

  据悉,修复之后的《东邪西毒》在色彩上充满油画感,声效方面,王家卫请了好友马友友拉大提琴重新配音,从单声道修复成5.1环绕立体声。剧情方面也略有调整,增加了刘嘉玲在水中骑马的特写镜头以及林青霞的戏份。另外,为了表达对张国荣的敬意,王家卫特意将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留给了他。影片在武打部分则做了删剪,总片长为93分钟,和原版差别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