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见识大场面 3000群众演员参与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45  每日新报
《风声》见识大场面3000群众演员参与拍摄(图)
《风声》拍摄

  巨额投资、明星云集加上宏大的场景是构成一部大片的必要条件,可大家对大片的了解只限于银幕上。昨晚,在津拍摄的谍战大片《风声》着实让现场观众见识到了“大片”的真正含义。3000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的大场面、夜半时分冲天燃起的烟花以及长达800米的街道被布置成上世纪30年代的样子……让人大开眼界。

  两天前,《风声》剧组就在天津市总工会所在的解放北路上布置场景,颇具欧洲风格的银行大楼被布置为“亚细亚大饭店”“永华电影院”“新华百货”等上世纪30年代的建筑。昨晚,《风声》剧组在此拍摄,3000名群众演员有的西服礼帽,一副阔人打扮;有的则扮成卖香烟、小吃的摊贩;洋车、老爷车等道具更凸显出影片的年代特色。刚刚降下的一场雪并未给拍摄带来难度,但当晚寒冷的天气还是让众多群众演员瑟瑟发抖。一旁围观的人则对如此庞大的拍摄场面饶有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寒风中,参与者与旁观者的心态大同小异。一位群众演员表示:“我们都是没有台词的演员,电影放映时也许我们都找不到自己的身影,但能够参与拍摄,能看见自己喜爱的明星,我们就满足了。”一位围观群众则说:“我就住在这附近,经常有剧组来这里拍戏。他们都说这趟街有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近代建筑群,身为天津人我感到很自豪,经常在影视剧中见到熟悉的场面,也让我有种亲切感。”

  据介绍,剧组在考察了众多外景地后,最终选择了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解放路地段进行拍摄。为了不对附近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剧组只能选择在夜晚拍摄,从当晚21点到转天凌晨5点的时间段内,这个场面浩大的场景必须完成。众多群众演员的敬业精神以及剧组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令这场戏的拍摄非常顺利,届时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这段极具天津特色的大场景。新报记者 张钢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风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