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黎明毕成功颁奖前预测本届奥斯卡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北京时间23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将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了知名影评人周黎明、毕成功以及洪晃女士于23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本次聊天,以下为三位嘉宾点评第81届奥斯卡实录:

  谷峪: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早上好!这里是新浪娱乐对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网络直播聊天,欢迎大家这么早收看。我是主持人谷峪,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坐在我左手边的是周黎明老师,旁边一位是新浪的票房专家毕成功同学,过一会儿洪晃女士会加入到我们聊天当中来。

  现在奥斯卡那边还在进行红地毯的过程,先请两位嘉宾谈一谈对奥斯卡总体的印象和看法。

  周黎明: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又有机会来到新浪跟大家聊奥斯卡,今天的奥斯卡说实在的,至少在美国被认为是比较薄弱的一年,因为今年的提名的影片没有太强太强的,但是有时间的话,有几部影片还是值得一看的话。

  毕成功:我觉得没准意外的大家还比较关心今年的情况,因为有太多的凯特温斯莱特的粉丝都希望看看影后到底是归谁?

  谷峪:除了演员呢?

  毕成功:我比较关注的是技术奖,《机器人瓦力》和《蝙蝠侠:暗夜骑士》和《返老还童》和《贫民富翁》谁能拿得最多。

  周黎明:技术奖可能比较分散。

  毕成功:一种说法是《蝙蝠侠:暗夜骑士》失意了两个大奖,因此会把技术奖都拿走。

  周黎明:不可能,不可能全部是《蝙蝠侠:暗夜骑士》的。

  毕成功:另外一种说《贫民富翁》今年太火了,提几个拿几个。

  周黎明:不会,我觉得《贫民富翁》拿不了剧本。

  毕成功:还有所有涉及服装加化妆加视觉效果都是《返老还童》的,另有一种说《机器人瓦力》能把所有声音类的奖项都拿走。

  周黎明:声音类的奖项里面至少有一个是《贫民富翁》的,因为《贫民富翁》非常非常好。但是今年缺一部真正我们心目当中的奥斯卡影片,通常回顾过去20年的五奖,五部提名的影片,有一部是偏商业一点的,《生死第六感》,《奔腾年代》,还有三部是偏艺术一点的,比如说有一些独立片,有一些偏外国一点的,有一部是兼顾商业和艺术的,就像《指环王》《角斗士》,最后一部是兼顾商业和艺术的那一般会胜出,今年最像这一点的是《返老还童》,但是那一部实力非常弱。

  谷峪:《返老还童》的确长得很像奥斯卡。

  周黎明:看剧本或者剪出来的精选真的很像,但是你看整部影片,你就知道没有奥斯卡的水准。

  毕成功:这也是说它没有把握这么大格局的东西,有点儿把东西分散在技术面,讲故事松了一点,整体处在一个平和的状态。

  周黎明:说到《返老还童》,你们觉得皮特17岁的时候看上去怎么样?

  谷峪:很自然,感觉这片视觉会得奖,起码化妆会得。

  周黎明:可能应该是他。

  毕成功:我觉得应该是他。

  周黎明:相比之下《蝙蝠侠:暗夜骑士》的化妆难度没有那么高。

  毕成功:对,《蝙蝠侠:暗夜骑士》特别震撼的就是那个半边脸的化妆,但是有一个人跟我讲,他把好的那边脸垫高了,以便把这边画坏了以后还能凸进去。

  洪晃老师来到聊天现场

  谷峪:洪晃老师对今年奥斯卡比较感兴趣的是什么?

  洪晃:今年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政治色彩都很强,尤其几个竞争比较激烈的,而且最重要的几个片子,比如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还有最佳男女演员里面也有几部片子,实际上它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挺沉重的,有点儿偏向于不是像往常的好莱坞的又打又闹那种娱乐片的感觉,还是挺耐人思考的一些片子,挺好的。

  谷峪:您比较期待哪个影片获得最佳影片呢?

  洪晃:我希望《贫民富翁》,因为这个我觉得它是一个让你想一些事情的好电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