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荒村公寓》要演现代版“聂小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3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曾执导《异度空间》、《救命》的罗志良,昨天到北京,为即将开拍的又一部惊悚片《荒村公寓》看景,该片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正式开拍。《荒村公寓》改编自同名心理悬疑小说。片中女主角扮演者是眼下风头正劲的“星女郎”张雨绮。

  张国荣去世之后,罗志良的所有电影如《救命》、《连环局》等都以女性为主要角色,在和李心洁、林嘉欣和刘若英合作之后,这次选中“星女郎”张雨绮来“吓唬”观众。《荒村公寓》的女主角是一个名叫“聂小倩”的女子,而经典电影《倩女幽魂》的女主角也叫“聂小倩”。

  因王祖贤版的女鬼聂小倩早已深入人心,《荒村公寓》的女主角一直未有定论。导演罗志良表示:“女主角一定要既漂亮又冷艳,因为这个角色对女主角的可塑性要求非常高。惊悚片的女主角一定要给人一些意外的东西,她一定要有观众想不到的另一面。”最终,处于演艺上升期的张雨绮得到了导演的垂青,罗志良说,《荒村公寓》中聂小倩虽然是一个现代的女孩,但依然有飘忽的“幽灵”的感觉。张雨绮在《长江七号》的清纯,和在《女人不坏》中的美艳,让他觉得她可以塑造好这个“现代版聂小倩”。

  本报记者 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