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黎明毕成功等评《入敛师》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3:14  新浪娱乐

  周黎明:这次由印度演员颁最佳外语片。

  毕成功:我个人押的是《与巴什共舞》。

  (《入殓师》获得最佳外语片)

  毕成功:最佳外语片是日本的《入殓师》,恭喜。以前日本电影黑泽明拿的都是荣誉奖,或者是特别贡献。

  谷峪:先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毕成功:这个电影太棒了,刚刚日本结束的学院奖横扫十项大奖,而且奖的恰恰是跟这些老会员很近的,广末凉子主演,给死人入棺之前化妆的入殓师。

  周黎明:一开始全世界大概是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选送一部,这部是当地的一个官方机构选出来的,每个国家的选法是不一样的,有的比如选一个得当地大奖或者是当地票房最好的,这样选出去之后分组来看,每个人必须看完半个小时,如果没有看完半个小时是没有权力打分的。看完半个小时,如果前半个小时不能吸引评委,这个片子其实就砸了,有一年一部很好的影片,因为前半个小时很多人走了,不好看。大家推选9部,再筛到5部,那5部是所有要评的人,必须这5部全部看过,少看一部是没有权力评,而且要拿出证据来五部全部看过,比如电影票要拿出证据。如果你喜欢某一部一定把另外淘汰,如果你真的心像着你,有可能拿到。但是理论上,因为大部分人,首先第一轮评的时候,大量是退休人员在评,因为正经有工作的人没有这么多时间每天看两部影片。

  毕成功:一来90多个国家太多了。

  周黎明:如果你那边有一批忠实的粉丝是评委,他们为你摇旗呐喊是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把另外四部影片全部看过,不然他们没有资格帮你投票。一般情况下大概有2、3百个人是很忠实的为你投票,就有可能得到这一项。所以,这一项投票的比例要比别的少很多,别的是5800多个人全部是可以投的,还有最佳纪录长篇也是这样。它反映的口味通常是比较常规一点。

  谷峪:《墙壁之间》、《与巴什共舞》,这两部都拖了它的后腿,刚开始我以为4部都可以得奖,奥地利不大可能,因为去年得过,近十年拿过两次。《窃听风暴》和《无人地带》,也不可能得,聚焦的就是这三部。《入敛师》确实是很好。

  周黎明:这几年最佳外语片的思路跟前几年不一样,超出了前几年的政治因素。

  谷峪:政治上还是很占优势。

  毕成功:《入殓师》这次就靠着异国情调和清淡口味和老年人喜欢从容的感觉而获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