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黎明毕成功评《贫民富翁》获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02  新浪娱乐

  毕成功:斯皮尔伯格颁最佳影片,也打破了斯特里普颁奖。

  周黎明:她本身是影后的人选,怎么讲都不合适,如果颁的话也应该给别的演员颁。

  毕成功:西恩·潘本身是全世界第二个拿到戛纳、柏林、威尼斯、金球五个大奖。

  毕成功:现在有希望爆冷的是《米克传》和《返老还童》。

  周黎明:没有别的可能性,就是《贫民富翁》。

  毕成功:虽然我心里这么想的,像《生死朗读》现在想爆冷不大可能。

  周黎明:历史上也有一部电影只拿过一个惟一大奖,其他小奖都没有拿到。

  毕成功:那是以前,但是50年代以后就没有这样。

  谷峪:西恩·潘演得的确很好。《米克传》在五部里最像奥斯卡影片。艾伯特说这部影片最应该获得最佳影片。

  周黎明:媒体人很喜欢。

  毕成功:我觉得《生死朗读》不差。

  谷峪:是一个很好看的通俗剧。

  毕成功:它还着实挖掘了一些问题。

  谷峪:还好,但是它某些剧情太刻意了。

  周黎明:那是很刻意,刚好问的问题全都跟你的人生有关,其实知识面很窄的。

  谷峪:我也觉得《贫民富翁》很好。

  周黎明:也很刻意。但是你得接受它那个构思,你如果不接受觉得根本不可能。

  毕成功:可怜的《对话尼克松》到现在一个奖都没有拿到。我今年本来就不喜欢朗·霍华德。

  周黎明:《达芬奇密码》拍得太差了,简直太使人失望了。

  毕成功:看看今年的《天使与恶魔》能不能翻盘。

  (《贫民富翁》获得最佳影片)

  周黎明:最佳影片是《贫民富翁》!它一共提名10个。

  毕成功:得了8个奖。它就只丢掉了音效剪辑,歌曲进入了两个提名,9部门10项大奖,最后它拿到8部门8项大奖,很了不起。《机器人瓦力》只拿到一项,《生死朗读》拿到一项,《返老还童》拿到三项,分别是艺术指导、化妆和视觉效果。《蝙蝠侠:暗夜骑士》只拿到两项,男配角和音效剪辑。《米克传》拿了两项,原创剧本和影帝。如果这个片子获奖,就是克里斯蒂安发言。

  周黎明:只是报了一个名,不像《生死朗读》有四个人。

  毕成功:也算是对福克斯探照灯这么多年,从《杯酒人生》开始到《阳光小美女》到《朱诺》,包括那年的萨维奇一家也算是非常感谢福克斯探照灯。印度人民应该狂欢,八项大奖。

  周黎明:风头远远盖过《卧虎藏龙》,10个提名得4个。

  谷峪:基本上是当年《飞行家》的感觉。

  毕成功:其实有点像《指环王》。

  周黎明:只丢了一项。

  毕成功:输的那项还是输给了《蝙蝠侠:暗夜骑士》,等于一点都不丢脸。但是真没想到歌曲奖能战胜《机器人瓦力》。

  谷峪:异域风情还是占了优势。

  周黎明:可能还真是感动人。

  谷峪:片尾曲不是影片中真正煽情的歌曲。

  周黎明:整个电影很关注,我问了国内的人,看了之后还是很感动。

  谷峪:最后大家再推荐一下除了获得最佳影片之外,本届奥斯卡还有哪些影片可以看?

  谷峪:我会推荐《生死朗读》,虽然我知道《生死朗读》肯定得不了大奖。《生死朗读》很像我们这边饱受争议的《色戒》,它的套路方面。另外,它可以引人思索,想一些更深的问题,不一定对二战、对纳粹感兴趣,但是本身牵扯一些问题。洪晃老师在这儿,她的理解跟我们不一样。一部影片可以让不同的人往不同的方向想,这其实不是坏事,是好事情。

  毕成功:演技肯定《虐童疑云》太棒了,简直像演技大会战一样。接着导演,我推荐《入殓师》,双田导演的技巧真的让人挺惊叹的那个电影。接着故事上我推荐《米克传》,人物传记能够做到这儿,虽然有缺陷,但是已经很好。剧本上我推荐《姐姐的婚礼》。国内的电影人想起步,要借鉴,超低成本,纪录片性质的,讲了那么一个好的故事。

  周黎明:今年很多电影都是超低成本,像《冰冻之河》。

  谷峪:我非常喜欢《对话尼克松》,很好的表演。今年看各个单元的好电影真是好电影。

  周黎明:今年任何一部电影都是有很明显的缺陷,真的,就包括得了这么多奖的《贫民富翁》,它的爱情故事是很老套的,说实在的。

  谷峪:老套也是经典的意思。

  周黎明:有缺陷其实不是什么问题,艺术的东西不同的人看不同的感受。

  毕成功:它的厉害就是你知道它有缺陷还爱它,这是它最牛的地方。

  谷峪:再推荐一下以色列的动画片《与巴什共舞》,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想法上,还是内容上都很好。奥斯卡这么多奖项努力开放的时候我们还是能反衬出外语片评委的保守。

  谷峪:最佳外语片永远停留在那个阶段。

  毕成功:所以他们选了《入殓师》是不是也是很讽刺的一件事。

  谷峪:当然电影非常不错。

  毕成功:他们选了正好是这样一项跟他们很近的职业。

  谷峪:最后感谢广大新浪网友坚持看到现在,我们的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明年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