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入住《荒村公寓》 演绎现代版“聂小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9: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因《枪王》和《异度空间》成名的香港导演罗志良,近日到京为即将开拍的一部新片看景。这部名为《荒村公寓》的影片改编自著名心理悬疑小说家蔡骏的同名小说,是罗志良《救命》后的首部惊悚片,走的是他擅长的心理悬疑路线。而在片中扮演女主角的是眼下风头正劲星途坦荡的女星张雨绮。影片由保利博纳电影公司出品,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开机。

  在御用男主角张国荣去世之后,罗志良的所有电影(《救命》《连环局》等)都以女性为主要角色,尤其是《连环局》中林嘉欣的白发造型冷酷有型,堪称07年银幕经典形象之一。在成功改造过李心洁、林嘉欣和刘若英之后,罗志良这次要联合谁来吓唬观众呢?剧组人员介绍,罗志良导演在看到剧本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决定拍摄这部影片,但那是最让大家头疼的还是女主角的人选问题。

  《荒村公寓》的的女主角是一个名叫“聂小倩”的女子,心里悬疑小说家蔡骏笔下的这个人物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倩女幽魂》的女主角“聂小倩”,一个是古代一个是现代,王祖贤饰演的女鬼时隔二十年至今无人能超越,《荒村公寓》的女主角最终选定谁,成为该片的一大迷题。在今年年初,也有传出《画皮》原班人马要翻拍经典影片《倩女幽魂》,但因王祖贤版的聂小倩早已深入人心,女主角人选迟迟未有定论。导演罗志良表示:“其实我们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如何找到清纯美艳兼具的女星来扮演这个角色至关重要,女主角一定要漂亮,又冷艳,因为这个角色对女主角的可塑性要求非常高,惊悚片的女主角一定要给人一些意外的东西,她一定要有观众想不到的另一面。”

  最终,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张雨绮得到了导演的垂青,罗志良表示:《荒村公寓》中聂小倩虽然是一个现代的女孩,但是原著剧本里的这个人物依然保有了《聊斋志异》里那个飘忽的“幽灵”给大家的印象。张雨绮在《长江七号》的清纯在《女人不坏》中的美艳,让我觉得她是可以塑造好这个“现代版聂小倩”的最合适的人选。”T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雨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