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曾邀谭晶演《24城记》与陈冲同演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1:48  新浪娱乐
贾樟柯曾邀谭晶演《24城记》与陈冲同演厂花

赵涛(左起)、谭晶和贾樟柯合影。

贾樟柯曾邀谭晶演《24城记》与陈冲同演厂花

贾樟柯做活动介绍。

贾樟柯曾邀谭晶演《24城记》与陈冲同演厂花

谭晶受访。

贾樟柯曾邀谭晶演《24城记》与陈冲同演厂花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电影文献展今天(23日)在北京角度画廊举行,这也是为影片在3月6日的上映提前造势。在展出现场,贾樟柯向新浪娱乐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原本曾在片中为谭晶特意设置了一个“厂花歌手”的角色。

  《二十四城记》以一家有五十年历史的国营工厂的拆迁经过为背景,穿插叙述了三个女人的虚构故事和五位讲述者的亲身经历,集体回忆尘封在时间里的信仰、青春与热情。影片由吕丽萍、陈冲和赵涛分别演绎三段不同时代的“厂花”。而实际上,谭晶原本有机会成为第四位“厂花”。贾樟柯坦言,当初拍这个片子的时候就想到了要请谭晶来出演,为此他连剧情都已经准备好了,谭晶要饰演角色是这家工厂的工人,由于唱歌很好经常代表工厂出去参加演出,最后成为一名当红歌手而离开了工厂,“但是谭晶太忙了没时间来演,所以最后我们不得不把她这部分戏给取消了。”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找谭晶来参演时,除了因为两人是山西同乡兼好友之外,贾樟柯对于谭晶也十分欣赏,“谭晶的可塑性很强,她是唱民歌出身的,但是也能唱通俗歌曲,而且从民歌到通俗之间的转换很自然,她掌握多种不同表达方法的能力很强,所以我一直都想跟她合作,这次虽然没能请到她来演这个电影,不过我还是希望今后还有其他的机会能够跟她合作。”李青/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