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红地毯秀没完没了 水晶灯瀑璀璨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4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奥斯卡红地毯秀没完没了水晶灯瀑璀璨闪亮

安吉丽娜-朱莉的翡翠耳环

奥斯卡红地毯秀没完没了水晶灯瀑璀璨闪亮

凯特-温斯莱特

奥斯卡红地毯秀没完没了水晶灯瀑璀璨闪亮

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与索菲亚-罗兰

  奥斯卡星光大道是电影赛场之外的另一个赛场。在这里,大腕新人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争奇斗艳,老将不老,新人不新。即使在小金人上输了,只要在红地毯上发挥出色,也能算奥斯卡的另一种赢家。

  气质秀

  安妮·海瑟薇变身“美人鱼”

  红地毯刚结束,各大时尚媒体就开始忙着评选最佳和最差着装。安妮·海瑟薇在各路时尚人士眼中,都是一个亮点。昨天她身着一袭银色鱼尾裙亮相,白皙的肌肤上就像附着一层闪亮的“鳞片”,好似“美人鱼”来到人间。有评论认为,这身打扮沿袭了她一贯的优雅风格,使她高贵迷人。

  年轻人要抢王位,老将们也不甘示弱。创造奥斯卡提名最多纪录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今年已60岁,穿着灰色调的礼服,拿着黑色小包款款行来,而身边站的是年过七旬的索菲亚·罗兰,穿的是亮眼的黄色,看起来比斯特里普还年轻。两人当着闪光灯互献热吻,丝毫没有服老的迹象。不过,对索菲亚·罗兰这身打扮叫好的并不多,最差着装榜上有名。

  恩爱秀

  安妮斯顿不输安吉丽娜·茱莉

  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这一对出场,自然引发了最多的尖叫。皮特仍然留着性感胡子,用带电的眼神扫向四周,谋杀不少菲林;茱莉选择了一件抹胸黑裙,和皮特的黑西装搭成情侣绝配。茱莉最被称道的是,在戴了串祖母绿水晶加钻石的水滴形耳坠,把中规中矩黑色礼服改造得新颖出挑。不过,皮特前妻安妮斯顿和男友昨天的表现也不错,出场低调但得到的关注不少,美国《人物》杂志的评价说“安妮斯顿和安吉丽娜共享聚光灯”。

  配饰秀

  熊猫手袋抢走主人风头

  除了礼服,搭配礼服的配饰也让时尚人士津津乐道。除了安吉丽娜·茱莉的耳坠,梅丽莎·里奥的蜘蛛项链、安妮·海瑟薇的三叶草耳坠、海蒂·克拉姆的藏银镶嵌粉色阿根廷石的夸张耳环、艾米·亚当斯的玉石项圈等等都受到广泛好评。不过,昨日最让普通人感兴趣的配饰,要数《功夫熊猫》的监制梅莉莎·考伯拎着的金属镶水晶的熊猫手袋。这个手袋十分乖巧可爱,还抢走了主人的风头,不少摄影师照相时干脆就只对准这个手袋,不拍梅莉莎·考伯的面孔。

  粉丝秀

  85岁老太

  连续23年观礼

  奥斯卡颁奖礼的门票不好拿,要看明星走红地毯也不容易。星光大道的看台票采取抽奖形式发送,几率很小。昨日有记者采访到来自凤凰城两姐妹克伦和南希,他们参与抽奖已几十年了,克伦说:“有一次我们发出了300张手写明信片,我甚至给一张明信片加了很大的纸板,希望能引起注意。”相比之下,85岁的戈登则令人羡慕,作为资深影迷,她已经成了这里的VIP,受到特殊礼遇。23年来,她每年都来看明星走红地毯。上个月她出了车祸,行动不便,警方昨天还特别调来一辆高尔夫球车接送。

  本栏稿件由记者 李藜 采写

  【水晶灯瀑】

  奥斯卡主办方今年在舞台设计方面花费巨资,打造了由9万多颗水晶串成的“灯瀑”。据主办方透露,继2005年颁奖典礼花费1500万美元打造全屏幕舞台后,舞台造价又创新高。

  【5000万美元转播收入】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转播权由美国广播公司独家购得,转播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比去年多了1000万美元。

  【新片预告】

  奥斯卡颁奖典礼在临近尾声时播放了一组短片来展望今年的热门新片,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重量级影片,涵盖了24部大片的精彩片段,每一部影片都有10秒钟的“拉票”时间。这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自上世纪50年代初奥斯卡开始电视转播以来,首次对电影广告开禁。

  【贫民窟儿童】

  《贫民富翁》中扮演男女主角儿童时代的小演员因影片颇受外界关注,他们都来自印度贫民窟。据媒体报道,三天前他们还在印度孟买用脏水洗脸,穿着破烂衣服,而昨天,就穿着剧组买来的名牌行头走上了红地毯。不过之后,他们还将回到贫民窟。

  【2.5万大礼包】

  虽遇经济危机,今年的奥斯卡大礼包一点没缩水。奖品提供厂商表示要给入围者和颁奖人,每人价值美金8千元的名表。此外,还有琉璃艺术品、全套顶级保养品,所有礼物加起来,来参加的大明星,每个人至少可以拿走价值2.5万元人民币的超级大礼包。

  【记者着装】

  全世界各家媒体的好莱坞特派记者,为了采访大明星时不太逊色,1个月以前就要开始找服装、珠宝的赞助。今年奥斯卡时尚预测是“黑白当道”,记者们也顺应潮流地挑选了黑色的晚礼服。为了让拿麦克风时也能闪闪动人,戒指也是众人皆备。

  【中国菜】

  颁奖典礼落幕后,按惯例举行的今年奥斯卡晚宴史无前例地引入大量亚洲元素,包括“北京茶馆”等概念。奥斯卡首席厨师沃尔夫冈·普克表示,春卷和锅贴等中国菜都将出现在晚宴上。当然,每年必备的微型“小金人”巧克力、做成小金人形状的烟熏三文鱼配鱼子酱依旧会登场。

  本栏稿件由实习生 张译文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