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被指像大杂烩 “如花”要搞新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由刘镇伟导演的《机器侠》,号称是中国目前为止在特效制作上面投入成本占总成本比例最高的电影。昨日,这部特效大片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并发布了宣传海报,而从昨天关机会上片方发布的片花看,该片很有可能是“《变形金刚》+《长江七号》+‘如花’”的大杂烩。

  灵感来源《变形金刚》

  在昨天的关机会上,刘镇伟透露,《机器侠》是他在看完《变形金刚》之后,突然获得的灵感。“好莱坞的机器人虽然好看,但总有些冷冰冰的感觉,如果给他们加上一些中国功夫,肯定会很好玩,这就是《机器侠》。”

  《机器侠》由胡军、郑中基、吴京、方力申及孙俪主演,其中胡军、郑中基、吴京、方力申四个男人将在影片中施展“变形”绝技,因此这四人在电影里也被戏称为“四大金刚”。

  既然刘镇伟要在“机器侠”身上加入功夫戏份,那么就必须找一个和“机器人”威力相当的功夫高手,在片中这个重任就落到了吴京的身上。而刘镇伟也显示出了对吴京的极大信任,光是在吴京身上就花费了1200万港币,不仅为吴京打造了一把2米左右的大刀,更是创造了一个机器人版的李小龙直接和吴京PK。不过至于吴京版“变形金刚”究竟会用什么招式跟李小龙PK,要等影片上映才能看到。

  场景模仿《长江七号》

  与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一样,《机器侠》也把主要外景地选在了宁波,宁波的著名古村走马塘村将成为片中的故事发生地。

  刘镇伟说:“我们选择宁波是因为戏里面有以后的50年,可是50年是什么样的光景呢。机器人要是很像中国的,很传统的,那我们就挑了一个五千年没有变的地方,它(走马塘村)大概有好几百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我们挑选那做主景。”

  而从《机器侠》一些流传出的剧照上看,该片的一些场景与《长江七号》也颇为相似,比如废旧的工地、神秘的UFO,目前还不知道该片会不会与《长江七号》一样有现代都市的镜头出现。

  “如花”要搞新意思

  刘镇伟将《机器侠》定性为中国特色的科幻喜剧。而这部影片中最具特色和喜剧元素的东西,可能既不是走马塘村,也不是中国功夫,而是香港古装喜剧中的标志性人物——“如花”。

  该片在走马塘村拍摄时,格子巾领口、粉红色上衣和一条典型的中年女裤打扮的“如花”,就引起了村民们的关注。头戴发套,唇涂口红,自称 “艳压三宫六院”,“如花”在片中会再次给我们惊喜吗?还是到时候再看吧。

  据悉,号称投资过亿的《机器侠》将于今年暑期档和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叶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