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黎瑞刚热议“中国独立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3:01  新闻晚报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贫民富翁》一跃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独立制片”也再次变成了国内电影人的热门话题,昨日正从香港赶往北京的著名导演陈可辛便强调:“我必须澄清的一个概念是——目前国内所有的大片,都还在独立制片阶段。 ”

  刚刚在北京成立了 “人人电影”公司的陈可辛,对于类似《贫民富翁》这样的独立制片的影片,有着自己非常中肯的看法。“其实是《十月围城》的合作方、SMG总裁黎瑞刚在2月18日一次演讲当中涉及人人电影公司的说法,引发了我很多在公司成立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公布的想法。 ”

  2月18日,在SMG主办的“2008年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礼暨全国电视剧制播年会”上,总裁黎瑞刚就“金融和文化创新的结合是2009年乃至未来中国文化产业中非常重要的命题”专门进行阐述,特别提到:SMG和中影一起参与投资、由陈可辛挂帅的人人电影公司开山之作《十月围城》,将尝试一种金融和文化结合的全新模式。“这个全新模式就是好莱坞的主流投资模式:发展基金投资电影。 ”陈可辛继续说明:“独立制片是完善工业化模式的片场制度所必须的部分,就比如福克斯有独立制片公司‘福克斯探照灯’,华纳有独立制片公司‘华纳独立’,那么人人电影公司在成立之后,同样会有人人电影的独立制片公司,这是一个完善的工业化制度下必然的发展。类似《贫》这样的片子时不时地会敲响奥斯卡大门,就是提醒我们独立制片是电影工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