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二十四城记》文献展预热“三八”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41  竞报

  导演贾樟柯不仅拍电影,现如今也玩起了展览。昨日,由邵忠基金会主办的《二十四城记》电影文献展在北京角度画廊举行,该展览主要以贾樟柯的图片摄影,装置及录像作品三部分组成。

  仨“厂花”热闹“三八”档

  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已经确定3月6日全国上映,该片穿插叙述了三个女人的虚构故事和五位讲述者的亲身经历。影片由女影星吕丽萍、陈冲、赵涛分别演绎三段不同时代的“厂花”故事,发行方保理博纳特意安排在“三八”档期上映,希望引起全国妇女的共鸣。昨日,以灯箱形式展出的十大幅照片是贾樟柯和摄影师余力为在拍摄电影《二十四城记》过程中,于成发集团厂区及车间拍摄的。

  作品主题不离电影

  这些具有浓重工业记忆的照片经过后期合成,再创作为合成影像展出。布展特别搭建了一间车间办公室作为展出空间,以呼应工业主题。这组照片被贾樟柯取名为《浮影·划痕》。而取名为 《光荣属于工人——工厂生活场景重构》的装置作品,则由大量工厂实物及拍摄过程中的道具组成,这些组合摆放的物品给观众极强的生活细节想象。另外,展览有两台摄像机,二十四小时实录窗外两大建筑工地,以呼应电影由工业化转变到城市化的主题。

  展览布景虚实难分

  “展览参考了影片本身虚构与纪实交错的手法,将电影中未公开的采访素材与角度画廊空间外的工地施工实景重叠;将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卫生墙’、办公桌椅以及在影片中使用过的道具在现代开放式办公空间重现;并将被访工人和拆迁厂房照片进行拼贴。影片内容与现实时空错位重叠,观众在这些巨大的时代影像中,也许能看到一闪而过的自己。”展览负责人欧宁说。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