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化身纺织女工 携手贾樟柯向青春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51  新浪娱乐
陈数化身纺织女工携手贾樟柯向青春致敬(图)

北京的春天

陈数化身纺织女工携手贾樟柯向青春致敬(图)

陈数与贾樟柯在拍摄现场

陈数化身纺织女工携手贾樟柯向青春致敬(图)

陈数与贾樟柯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贾樟柯导演,陈数、赵涛领衔主演的“静像电影”《北京的春天》将于3月1日随《时尚先生》推出。陈数一改以往优雅高贵的荧屏形象,在片中扮演80年代纺织女工。贾樟柯对陈数表现给予高度好评,“陈数的艺术表现力十分惊人,在这么小的篇幅里面让我对她的演技留下深刻印象。”

  贾樟柯为陈数在片中安排的角色是一位上世纪80年代的纺织女工,这个形象颇具贾樟柯电影的气质,但是和陈数过往的荧屏形象形成极大反差,在拍摄之前,贾樟柯自己也很是踌躇,“我一直认为陈数最擅长演绎旧上海风情女子,骨子里的优雅高贵,让她扮演这么一个工厂女工,没准儿她会不高兴。”

  实际上陈数对于贾樟柯的这一设计欣然接受,且兴致盎然。陈数表示,用电影的手法拍摄平面大片对她和贾樟柯都是第一次,因此大家都是带着一种“玩时尚”的心态来完成这次的拍摄。但是在角色的塑造上陈数却一丝不苟。最打动贾樟柯的是陈数在拍摄时手抓衣服的一个动作,“只有最专业的演员才能展现这样的细节。”

  据悉,贾樟柯与陈数合作完成的这支“静像电影”作品将于3月1日随《时尚先生》杂志上市。贾樟柯在阐述拍摄主题时表示,我希望利用镜头将一段交错时空的时尚记忆呈现出来,与逝去的青春记忆再会。对于陈数与陈数的合作,他说,“她演得很感人,给了我很多想象力!可惜的是,这次合作的篇幅太小了,不过瘾!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和陈数合作。” 文明/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