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纪录片《西藏今昔》展现真实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只有14分钟的电影纪录片《西藏今昔》近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震撼”成为观众对这部短片最多的评价。

  《西藏今昔》取材于1960年以前拍摄的近900分钟的一系列纪录片,以对当事人、见证人、专家学者的访谈方式,重现1959年民主改革以前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真实面貌。《西藏今昔》片长约14分钟,会在其他电影开始前播放。因为片中大量采用了黑白影像的珍贵电影资料,许多观众说就是因为这些过去不曾看到的真实,才最能打动人心。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影片看后让人感觉非常震撼,应多出这种片子让更多的人认识西藏。”

  “片中的许多农奴现在还活着,我们曾联系上其中的五六个人,他们过去的生活和现在的日子那真是天壤之别。”导演吴海悦表示,《西藏今昔》能完成,关键靠过去的影像资料,“去西藏拍片子,我和另一个编导都患了临时性高血压,说实话真是难受。但比起那些电影前辈就不值一提了,听许多前辈讲,当年几位摄影师为了拍片子甚至献出了生命。”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