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骏同名小说《荒村公寓》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3:31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记者 黄莺

  本报讯 蔡骏最成功的惊悚小说——“荒村”系列中,《荒村客栈》已被拍成电影(去年暑期档拿到了1000万元票房),《荒村归来》变成影像也指日可待。昨天,改编自《荒村公寓》的同名电影在北京开机,预计在今年暑期上映。

  罗志良追求内心戏路线

  电影《荒村公寓》的导演是香港人罗志良,他最为人熟知的作品是《异度空间》(张国荣主演)和《救命》(李心洁、林嘉欣主演),显然,这是个走内心戏路线的惊悚片导演。昨天,罗志良再次强调:“鬼怪不是惊悚片的必要元素,相比西方惊悚片,东方惊悚片其实更讲究人物的性格和剧情。”罗志良自称,他在《荒村公寓》里已经理出了一条线索,“对原著最大的改变是,内心独白的部分少了,推动剧情的部分多了”。

  罗志良决定把《荒村公寓》的外景地设在北方,“相比南方,北方带给我更多的惊悚。从空间上讲,南方城市如香港大多逼仄,而北方城市大多空旷,这种空旷让我有畏惧感。比如面对一座北方的高山,即使有一件东西在动,都会让人感到惊悚,这是我在香港体会不到的”。

  张雨绮不和王祖贤比较

  在片中,张雨绮将一人分饰三角,其中一个角色是现代版“聂小倩”。张雨绮笑称:“我很喜欢王祖贤演的小倩,但我们演的角色,一个古代一个现代,没法比较。”

  凭《长江7号》一炮走红后,张雨绮与周星驰的传言并不少。昨天记者问她首拍惊悚片,星爷有何指教,张雨绮表情相当尴尬,“他没说什么,只说不要把戏给演坏了”。记者追问会不会听星爷的意见,她闪烁其词,“我很尊重任何人的意见,我家保姆阿姨的意见我也会听”。

  罗志良坦言,张雨绮是他最先确定的演员,“她在《长江7号》里很清纯,在《女人不坏》里很性感,很符合我对女主角的设想:一定要有那种很清纯的性感,有诱惑力但不过火”。可惜张雨绮昨天以一身大红裙亮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并未看出其性感的一面。不过,张雨绮扮鬼恐吓余文乐的动作,倒显得她很入戏。

  选择同样是第一次拍惊悚片的余文乐,罗志良的理由是:不是因为他有接近惊悚片特质的气质,而在于他很接近小说中的主人公。

  相关链接

  蔡骏遗憾良渚无缘外景地

  作为原著作者的蔡骏,对这次改编成电影也十分重视,虽然没有亲自去开机现场,但他还是在第一时间观看了视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两个“满意”。

  第一是对导演罗志良满意。蔡骏之前看过罗志良导演的《异度空间》,感觉很不错,他认为这次的《荒村公寓》会比之前改编成电影的《地狱的第19层》和《荒村客栈》要精彩。

  第二是对演员满意。虽然余文乐和张雨绮都是第一次演惊悚片,但蔡骏对他们的感觉非常好,他还特别欣赏余文乐。

  在满意之余,蔡骏还表达了一丝遗憾。当时跟片方接触时,他曾建议把影片的外景地设在良渚,因为那里有不少老宅子,很符合他对惊悚片的感觉,可惜最后还是没能如愿。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