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出书《贾想》面世

  本报讯(记者 潘媛)昨日,贾樟柯首部专著《贾想1996-2008:贾樟柯导演手记》首发式于北京三联书店举行,画家、纪录片研究者林旭东,诗人欧阳江河、翟永明、西川,诗歌评论家唐晓度等捧场。该书的发布是贾樟柯在3月6号发行新片《二十四城记》之前所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的之一。据悉,书中收录了贾樟柯对电影的独特思考,也有他与著名导演如侯孝贤、蔡明亮的互访,以及与马丁·斯科塞斯的君子之交等内容。《贾想》是贾樟柯本人第一本有关电影创作的著作,之所以会取名为“贾想”,是受偶像张爱玲《张看》启发,该书以贾樟柯所拍电影为纲,所有收录文章以发表的时间顺序排列,呈现出导演个人敏感而执著的心路历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