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文乐张雨绮荒村公寓人吓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17  竞报
余文乐张雨绮荒村公寓人吓人(图)
余文乐、张雨绮

  一直以来内地无鬼片,恐怖片也不吓人。不过昨日开机的《荒村公寓》监制文隽却表示这种情况即将成为过去,导演罗志良带领主演张雨绮、余文乐将在神秘的荒村公寓中展开一幕“人吓人”的恐怖故事。

  恶心不恐怖未知才恐怖

  导演罗志良此前曾成功执导惊悚电影《异度空间》和《救命》,也算是恐怖片的专业户,他此次将蔡俊狂销百万的同名惊悚小说搬上大银幕,故事讲述男主角在一幢常年无人居住的公寓里,启动了古井、古镜、古玉指环这三种古物,将百年前惨死的美艳女鬼召唤而来……

  虽然内地审查制度不允许出现 “鬼”,不过监制文隽表示:“未知的事件才是恐怖,心理恐惧比银幕上恶心的镜头更加吓人。”导演也交代演员们,不要看原著,还将剧本拆分成不同部分,“其中最有效果的几场戏会保密拍摄,主要演员也要到场才知道今天(在剧中)是活还是死。”

  余文乐不怕鬼张雨绮不怕丑

  男主角余文乐出演片中作家郭径一角,身不由己地被卷入自己所创作的恐怖小说里,几度经历生死劫难。余文乐对拍恐怖片并不害怕,反而说:“对待恐惧最好的方法不是回避,而是直接面对,甚至要伸手去揭掉那些迷惑人的伪装,就好像片中角色一样,只有自己吓自己才最可怕。”

  而女主角张雨绮在电影里则扮演一个很长时间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人还是鬼的美女。对于有可能在电影里自毁形象,张雨绮非常期待:“我倒想看看自己能有多丑。”与余文乐一样,张雨绮也不怕拍恐怖片:“我性格有点像男孩子,越恐怖越好奇。”

  恐怖电影也卖座

  电影监制文隽说自己看过很多内地的恐怖片,不过都不恐怖:“我觉得有的导演不够尊重自己的工作,他们感觉拍恐怖片反正也不能拿奖,就当做一份拿薪水的工作敷衍了事。到上映的时候,影院布置得吓人一点,骗骗年轻情侣就可以了。”文隽说外国有很多电影大师都是拍惊悚片起家的,比如 《第六感》导演奈特·沙马兰。

  “再说了,卖座的也不都是古装片、主旋律或者时装片,去年《荒村客栈》上映时,没有名导演、大明星也卖了1600万元,这就说明大众对惊悚片还是很期待的。”文隽说。竞报记者张暄/文竞报记者马森/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