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村公寓》瞄准暑期档 余文乐张雨绮惊悚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2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罗志良开拍“荒村”系列第二部《荒村公寓》,选定张雨绮、余文乐、傅淼和岳小军等演员加盟。影片昨日正式开机,计划今年暑期档上映。新片男主角曾接洽过陈坤、韩庚,最终锁定余文乐,因其“人靓戏好胆大”,而女主角张雨绮则是因为亦清纯亦性感被导演相中。看过《异度空间》、《救命》的观众,好奇罗志良新片的惊悚程度,他表示,“几场神秘戏,演员都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

  导演玩神秘 演员不知生死

  《荒村公寓》改编自蔡骏百万畅销书,导演罗志良表示,“故事展开的空间和男女主人公的纠葛是最吸引我的部分。”导演口中所说“空间”,就是蔡骏笔下跨越疑云密布的神秘“荒村”和都市中的离奇鬼宅“荒村公寓”。罗志良透露,为了找到合适的拍摄地,摄制组提前半年就在全国采景,“尤其是影片中将大量出现闹市空屋,直到电影开拍前两星期才最终找到了合适的场所。”除了拍摄地充满神秘,主要角色的命运也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罗志良对人物命运守口如瓶,他说,“最有效果的几场戏会保密拍摄,就是演员也要到现场才知道今天(在剧中)是活还是死。” 

  余文乐演作家 不回避恐怖

  自从张国荣去世后,罗志良的电影中男演员常常被“减戏”,而新片中“作家郭径”却是一个吃重的角色。早在《荒村公寓》筹备期,曾传出片方相中陈坤出演男主角的消息,片方也接洽过近来人气暴涨的偶像新人韩庚,但最终锁定余文乐。导演罗志良表示,“其实拍惊悚电影需要演员有相当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余文乐人靓、戏好、胆大。去年他凭《第一诫》拿到富川电影节影帝,当时我就看好和他的合作了。”

  余文乐出演片中“作家郭径”一角,身不由己地被卷入自己所创作的恐怖小说的世界里,几度经历生死劫难。明知自己在片中即将遭遇“恐怖袭击”,余文乐却显得相当悠然从容,称自己天生“钟爱神秘事件”,他表示,“对待恐惧最好的方法不是回避,而是直接面对,甚至要伸手去揭掉那些迷惑人的伪装。就好像片中的作家郭径一样,只有自己吓自己才最可怕。” 

  性感张雨绮 越神秘越好奇

  相比男主角“难产”,罗志良在发布会上承认,女主角张雨绮是他最先确定的演员。罗志良表示,“《长江7号》里她很清纯,《女人不坏》里她又很成熟性感,在我的设想中,这部戏的女主角首先一定要有那种很清纯的性感,有诱惑力但不过火,因为,只有那种美丽再混合上神秘的特点,才会让人不得不去关心她,为她紧张,为她感动。”

  新片发布会上,张雨绮依旧以性感造型出现。谈到此次在剧中角色,张雨绮称,是她第一次演惊悚电影,目前只知道是一个很长时间里都搞不清是人是鬼的神秘女性,“原著里直接就说她是从《聊斋》里走出来的聂小倩。”张雨绮表示,她性格中有男孩子的天生大胆,所以对这个神秘角色反而充满好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