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村公寓》神秘开拍 张雨绮变身“聂小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50  青年时报
《荒村公寓》神秘开拍张雨绮变身“聂小倩”

余文乐和张雨绮

  张国荣的最后一部作品《异度空间》,捧红了香港导演罗志良。好像这个另类导演对惊悚灵异题材情有独钟,之后的《救命》也颇受关注。昨天,他执导的又一部“鬼片”《荒村公寓》在北京开机,主演定下张雨绮、余文乐一对养眼组合,监制则是前金像奖主席文隽。

  影片改编自蔡俊的畅销同名小说,罗志良表示:故事展开的空间和男女主人公的纠葛是最吸引他的部分。余文乐在其中出演“作家郭径”一角,身不由己卷入自己所创作的恐怖小说的世界里,几度经历生死劫难。罗志良以“人靓戏好胆大”来概括他对余文乐的感觉。而女主角张雨绮,因之前的百变形象和超越年龄的性感气质,给导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我的设想中,女主角一定要有那种很清纯的性感,有诱惑力但不过火,才会让人不得不去关心她,为她紧张、为她感动。”谈到此次在片中的角色,张雨绮笑称:“这是我第一次演惊悚电影,原著里这个角色直接就说是从《聊斋》里走出来的聂小倩。”

  至于片中的“荒村公寓”,据说是摄制组用半年时间寻遍全国有传奇历史的各类公寓,直到电影开拍前两周才找到的“合适场所”,但它到底在哪座城市还属于秘密。导演大玩神秘路线的还有,事先关照大家不要看原小说了解剧情,更将剧本拆分成不同部分,“其中最有效果的几场戏会保密拍摄,就是主要演员也要到现场才知道当天(在片中)是活还是死。”

  □时报记者 韩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