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影》横店悄然杀青 致敬经典不忘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2:09  半岛晨报

  香港“第一名剪”麦子善再挥金剪,程小东高徒马玉成领军新派武侠,影帝吴镇宇大挥“神经刀”自导自演,台湾美艳教主吴佩慈首次舞刀弄剑,龙太子房祖名携手著名主持人谢娜双双鬼马无极限……记者获悉,汇集了如此刀光剑影、侠骨柔情、宝藏秘笈、武林高手的华谊兄弟2009年最新力作《追影》近日在横店悄然杀青,将以“最另类、最癫狂的形式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

  《追影》拍摄期间拒绝媒体探班,一直保持神秘色彩。影帝吴镇宇这回自导自演,将自家招牌“神经刀”挥舞到底,影片中会不时地透露出“宇式幽默桥段”,而这些桥段更让《追影》在致敬武侠经典的气质之外又多了一些癫狂和一些另类。

  据悉,影片拍摄过程中导演允许演员现场发挥,增添了不少即兴幽默。房祖名表示,这是他从影以来拍摄的最有趣的一部戏,“我临时的一个小发挥,对手演员也能很自然地‘接招’,这样的拍摄效果非常好,很过瘾。”身兼导演和主演重任的吴镇宇对于《追影》透露出的幽默气质保持了他一贯的“冷静”,“很多影迷在《追影》开拍时,就对它到底是‘模仿版《龙门客栈》’还是‘武侠版《倩女幽魂》’而争论不休。这部电影并非简单的致敬和怀旧,也并非把经典拿来搞笑,我们是对港片精华的一次全新包装——除了经典武侠场景的再现,还会加入当下最流行的文化元素和时尚品位,大到场景的设置、讲故事的手法,小到演员的服饰道具。我相信这部电影呈现出的影像,会让观众找到许多熟悉的经典武侠电影的影子。”

  首席记者穆晨曦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追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