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四城记》下周回蓉 贾樟柯出书谈《贾想》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贾樟柯角逐去年戛纳影展的新作《二十四城记》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3月4日他将带着剧组回到影片拍摄地成都首映,与影迷互动共同回忆工厂大院生活。贾樟柯此次给参加活动的成都影迷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自己刚出版的新书《贾想1996-2008:贾樟柯导演手记》。

  贾樟柯被称做最有诗人气质的中国导演,文笔堪比一流作家。贾樟柯坦言,自己的第一本有关电影创作的著作取名为“贾想”是受偶像张爱玲《张看》启发。该书以自己12年拍摄电影为纲,所有收录文章以发表的时间顺序排列,呈现出导演个人敏感而执着的心路历程。据悉,贾樟柯近期将跨界艺术进行到底,他的另一本著作《中国工人访谈录》也将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