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新作《追影》封镜 吴镇宇“神经刀”舞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4:56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华谊兄弟09最新力作《追影》自拍摄以来一直引人注目,因为在吴镇宇自导自演的大剧中,除了程小东高徒马玉成领军新派武侠、吴佩慈首次舞刀弄剑、龙太子房祖名携手谢娜双双鬼马无极限外,这部作品打着“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的大旗。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了解到,汇集了如此刀光剑影、侠骨柔情、宝藏秘笈、武林高手的《追影》近日在横店悄然杀青,吴镇宇表示要将自家招牌“神经刀”挥舞到底。《追影》将以“史上最另类、最癫狂的形式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

  影片似曾相识又有新鲜感

  《追影》在拍摄期间拒绝媒体探班,一直保持着神秘色彩。随着所有戏份的完成,日前,导演之一麦子善首开金口,该片的类型是武侠+夺宝,题材是客栈+斗法,背景是明史+乱世,“电影中观众会看到似曾相识的‘决战紫金之巅’‘天下第一高手对决’,但又会发现尽管似曾相识但又完全是全新的感觉。另外影片中还会出现诡异的‘兰若寺偷袭’以及豪气冲天的‘太白楼激战’,这些场景在香港电影发烧友看来,都能立刻找到出处。”

  吴镇宇将“神经刀”挥舞到底

  影帝吴镇宇这回自导自演,将自家招牌“神经刀”挥舞到底。据悉,影片中会不时地透露出“宇式幽默桥段”,而这些冷得让人发抖的幽默桥段更让《追影》在致敬武侠经典的气质之外又多了一些癫狂多了一丝另类。在吴镇宇的带领下,无论是谢娜加房祖名的新鲜无厘头式鬼马还是吴佩慈从装束到表演的另类惊艳,都给《追影》在武侠的基础上增添了自然的幽默。

  身兼导演和主演重任的吴镇宇告诉记者,“《追影》将以自身独具特色的幽默武侠气质,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我相信《追影》的观众将不仅仅局限在港片发烧友中,它更会以最另类最癫狂的幽默方式吸引并发掘大量新生代影迷。”

  作者:首席记者 谷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