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砸《苏乞儿》镜头者法庭表演很“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苏乞儿》剧组在外景场地拍摄时,群众演员蒙继阳拿出一块鹅卵石砸向摄影机镜头,声称此举是为了“引起导演袁和平注意”(详见本报2月13日报道)。昨天,怀柔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蒙继阳在法庭上频出“雷人”语句,最后因故意损坏财物被判入狱4年。 

  昨天上午10点,蒙继阳被带进法庭,始终面带微笑。在记者的摄像机前,他向法官提出要求:“下面在我陈述经过的过程中,请法官大人不要打断我的话。” 

  得到法官允许后,蒙继阳开始了他的表演。 

  “首先,尊敬的法官大人、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春节快乐”,话罢,蒙继阳稍微停顿,“同时,我在这里还要感谢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对我的教育、指导和关怀……”他这一番获奖感言般的嫌疑人陈述,令场下旁听人员忍俊不禁。 

  随后,他说明投石砸镜头是想通过炒作出名,让导演发现并重视自己,并最终成为一名电影人。最后,他向法官阐述了“关于放我比关我好”的三点原因:一、他没有前科;二、他身单力薄,在监狱里做不了什么工作,反而会成为国家的负担;三、放他出去他可以工作还债,还可以给国家纳税,更可以为中国电影作出贡献。 

  在蒙继阳看来,虽然现在电影界人才辈出,但“这些人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不能说我是一个天才,但是我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在蒙继阳“雷人”的表演后,法官休庭10分钟。随后,仍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4年。 

  对于判决结果,蒙继阳表示不打算上诉,“就当是体验生活,为我以后的电影搜集素材”。法官介绍,《苏乞儿》剧组已决定不追究17万余元的镜头损失。

  ■对话蒙继阳

  “砸了镜头,剧组会与我签合同”

  记者:你为何一直自称是电影人才? 

  蒙继阳:我写过剧本,写过小品,还写过歌。虽然身材不高,经历过从自卑到接受自己再到欣赏自己的过程,我认为我最适合出演为我量身打造的喜剧电影。 

  记者:为何要采取砸镜头的方式,是否太冲动? 

  蒙继阳:不,我没有冲动。我以为砸了镜头,剧组会与我签合同,留下我打工还债,我便可以在打工期间出名。凡是想成功,都得付出代价。虽然只和袁和平导演说了一句话,但我觉得值。 

  记者:做一个电影人是你从小的梦想么? 

  蒙继阳:不,我小时候想当老板,后来看到周星驰,我就想去拍电影。现在,我想写下“一流导演蒙将军(艺名)”几个大字,绑在身后,背进监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乞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